水土新城2家企业产品上榜“2023年度第一批重庆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名单”
日期:2023-02-14

近日,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第一批重庆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名单的通知》,全市共27个产品入选。

其中,水土新城重庆玺德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脑电双频谱指数检测仪”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布式智适应动力模块”2个产品上榜。

据悉,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衡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对于指引地区企业对标国内领先或同类装备先进水平,持续优化升级产品整机性能或核心技术、参与国家重大工程招投标和高端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研发、应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实现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的有力手段,是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