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关于开展政府投资类工程项目“五同步、五到场” 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768888334Y/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重北泉司发〔2022〕15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十里温泉城管委会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2-12-12
  • 发布日期
  • 2023-02-15
  • 有效性
  • 有效

重北泉司发202215


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政府投资类工程项目五同步、五到场

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为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加强政府投资类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督促参建各方人员按规定到岗履职,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现就开展政府投资类工程项目五同步、五到场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在工程项目开竣工、隐蔽工程收方计量等关键环节、重要节点阶段,由公司规建部牵头,组织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员,邀请公司纪检部人员现场监督,同步到场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工程建设各方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实现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和工程形象进度双提升。

二、工作要求

(一)建设部门职责

规划建设部负责建立项目微信群,实时对人员到场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建设项目甲方代表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现场抽查,并将抽查情况每月书面报送纪检审计部。

(二)施工单位职责

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其他施工管理人员等备案管理人员应根据规范要求到场履职,建立健全并落实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制度,对施工现场的班组及工人进行有效管理,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施工质量安全。

(三)监理单位职责

监理单位负责人应依法到场履职,专业监理工程师应在专业工程实施时到场履职,旁站监理员应在施工现场旁站履职。同时还应对勘察、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主要人员到场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施工单位主要管理人员不到场的应下发书面整改通知,并向建设单位报告。

(四)勘察设计单位职责

勘察、设计单位应按规定组织人员到场开展勘察、设计工作;勘察、设计单位的设计图纸应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作出详细的设计施工图,并到场指导施工,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勘察、设计问题;参加工程验收,并对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负责。

(五)纪检审计部职责

纪检审计部对园区内在建工程项目不定期开展现场抽查,抽查内容包含参建各方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到场履职情况。重点检查参建各方职责分工情况检查相关人员履职对应证明资料,如:是否有项目微信群、是否有检查台账记录、是否有人员管理制度、监理日志及阶段性验收人员到场记录等情况。对参建各方主要管理人员到场履职不到位以及违反廉洁从业要求或违反行业规定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处理或移交主管部门处理。

三、责任追究

一是建设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到场履职不到位的,由北泉公司纪委进行情况通报并按有关规定处置处罚。

二是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到场履职不到位的,由建设单位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对所在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查处。

三是因主要管理人员到场履职不到位收到行政处罚的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单位,经公司党委集体研究,视情况暂停其承接公司业务资格6-12个月,情节严重的,将其从公司备选承包商目录中清除,自清除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入库或通过其他方式承接北泉公司相关业务。

附件:1.北泉公司政府类投资项目五同步、五到场工作表

2.“五同步、五到场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汇总表

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

                                      20221212

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                                             20221212日印


附件1

北泉公司政府类投资项目“五同步、五到场”工作表

项目名称:                                             工作日期:     年  月  日

参建单位

单位名称

管理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职务

签名

备注

建设单位



现场代表



施工单位



项目经理




技术负责人




施工员




质检员




安全员



监理单位



监理工程师



勘察设计



专业负责人



备注:若管理人员调整,按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此表11月底报送第一次。

附件2

“五同步、五到场”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汇总表

报送时间: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勘察设计单位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是否建立项目微信群

每周现场检查次数

是否有检查记录台账

项目管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劳务人员等主要管理人员是否到场履职

是否有岗位人员管理制度

总监、专监、旁站人员是否到场履职

关键节点管理人员是否到场履职























填表说明:1.此表报送部门为规建部;2.项目履职到场人员为备案人员;3.每月报送一次;4.此表项目为北泉公司承建的政府类投资所有项目;5.此表11月底报送第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