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用活商圈“红色驿站”,激活商圈党建能量
日期:2022-06-02

北温泉街道认真贯彻区委“党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商圈党建“红色驿站”,建立区域化党建综合体,构建条块结合、多元治理的服务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商圈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

一是把红色阵地“用起来”。北温泉街道、区市场监管局、缙云人文科技城管委会三家单位签订联建协议,在云清路社区共同打造150平方米的商圈党建“红色驿站”,展示商圈党建组织架构、商圈重大活动,商圈内创新创业先锋人物等,提供一个可阅读、休息、社交的场地,让其成为商圈党员、员工的“充电站”和“暖心小屋”。

二是把红色组织“串起来”。以商圈各党支部为桥梁,推进商圈内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点,每月定期摸底排查,定期开展活动,形成党建工作合力,积极组织开展党员“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商圈内统一推行“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制度,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创建和“星级评定”活动,引导党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

三是把红色活动“办起来”。通过社区党组织召集、非公党组织牵头、党员主动带头参与带动辖区党员、群众、商圈企业员工组建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每月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以来,商圈党委与辖区泉霖酒店、皇庭御膳、北碚区美容美发协会、教育机构联盟、各大民营银行等近20个党群组织多次开展厨艺培训、员工技能大赛、义剪服务、儿童公益课堂等各种活动,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