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安全关 过好平安年——北温泉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3-01-18

春节临近,两会在即,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1月11日以来,北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文继宏、办事处主任吕玉春分别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工委、应急办、村社区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覆盖辖区内全部重点区域。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金刚古镇旅游景区、308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重点行业,深入检查了钛新化工仓库、加油站、云山御府在建工地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看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到位、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的情况,对是否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消防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同时,检查组还检查了缙云山沿山道路交通劝导站、森林防火、杨家湾地质灾害滑坡点方面的重点领域,就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防疫和安全联动保障等情况督促各负责人要做细做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文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尤其在春节前更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公共场所不仅人员密集,且流动性极大,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十分重要,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相关单位一定要统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管,确保春节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春节期间安全、有序,温馨过节。

通过此次节前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重点行业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下一步,北温泉街道将持续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时刻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力争做到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精准到位、生产生活平安有序,为人民群众安度春节、为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平安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