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城管服务解民忧
日期:2023-02-27

2023年伊始,在北温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筹指挥和区城管局指导支持下,街道城管大队及城管中心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改起,倾注真情实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一)坚持“为民服务”,体现暖心温度

街道城管大队及城管中心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为抓手,用实际行动践行“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深化“执法+服务”,让管理更有温度。源头治理,聚拢民心。针对群众所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如夜市烧烤摊油烟重、噪音大等,城管队员面对面约谈商家,告知其违规行为并限期整改,将末端执法变为前端服务,做到“事先告知、事中规范、事后把控”,及时化解重复投诉风险,有效避免矛盾冲突;人文关怀,保持初心。针对校园、市场、餐饮店等重点点位,以及学生早晚上下学、市民购物买菜、就餐等重点时段,采取错时管控、延时服务工作措施,落实网格人员优化分组、定人定责加强巡查管控、规范劝导纠正违规行为。疏堵结合,展现柔心。针对流动摊贩占道摆摊问题,城管队员始终力求通过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方式使当事人主动改正违法行为,同时主动引导其前往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等可以摆摊售卖的地点。

(二)坚持“求务实”,深化整治力度

街道城管大队及城管中心坚持求真务实,依法依规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有效解决日常管理中“整治-反弹-整治”的怪圈,让整治更有力度。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做到文明有序。以辖区主次干道为重点,采取错时执法、定岗值守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累计规范占道经营门店93家,清理占道堆放物品37件,撕除“城市牛皮癣”176张,劝离游摊411次,处罚人行道违停车30辆;增设摩托车停放点,做到规范有序。不断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社区、学校、医院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施划增设摩托车停车位2000个,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方便满足门店商家停车需求。减音降噪攻坚,确保安静有序。在缙云广场及周边区域开展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性提出“三限”措施:限区域、限时段、限音量,组织队员进行常态化巡逻,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和社会治安防范力量400余人次,制止广场舞200余起,规劝教育噪声扰民问题400多人次,有效做到“还静于民”。

(三)坚持“多方联动”,拓宽工作维度

街道城管大队及城管中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让城市管理更有维度。共治共享,当好“秩序带头人”。携手北泉公司共同探讨马鞍溪九号区域及金刚碑景区大门对面环境绿化等相关事宜、并与莱特酒店、九号物业等单位加强沟通,共同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长效管理;部门联动,当好“政策宣讲人”。联合市环卫集团、区城管局在嘉陵风情步行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邀请上游新闻等市级媒体进行报道;多方调和,当好“企业纾困人”。多次就京华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事宜和业主方、管理方等进行协调,推进改造工作。

接下来,北温泉街道城管大队及城管中心将以智治为牵引、法治为支撑、共治为目标,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水平,实现街道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北温泉街道城管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