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云山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3-04-24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做好社区防火防灾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北温泉街道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北碚佳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辖区斑竹岩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演示、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进行。首先由物业负责人对此次消防演练做详细讲解。接着,由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包括灭火最优喷射点、风向位置以及如何提瓶、拔销、找准灭火点、按压等操作步骤,社区居民和在场工作人员进行灭火体验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和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还使居民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促进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

下一步,云山社区将结合实际常态化开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同时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内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平安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与社区居民共同守护平安北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