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地灾避险演练 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北温泉街道扎实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3-04-28

为贯彻落实“4·21”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视频调度会王俊书记关于“树牢底线思维 杜绝麻痹思想 落细工作举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锻炼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上午,北温泉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区群众共计10余人在金刚村杨家湾地质灾害滑坡点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综合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街道分管应急工作副主任张泳为现场演练人员就防震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从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包括: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等。演练现场,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群众分别按预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预警与响应快速,达到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广大群众筑牢生命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