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 劝导员应知应会专题培训
日期:2023-02-21

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道路交通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三化六体系”建设,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2月16日,北温泉街道道安办联合北碚区交巡警勤务二大队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应知应会专题培训,街道道安办工作人员、辖区5个劝导站劝导员共计14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北碚区交巡警勤务二大队副大队陈洪波劝导员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上岗要求、勤务制度、劝导规范用语以及如何开展劝导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劝导员们在对面包车、小轿车、摩托车等车辆超速、超载、超限、非法营运、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制止的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乘常识,抵制乘坐无证运营、超载、超限车辆,做到保障交通安全从自身做起。

同时,街道道安办针对个别劝导员不能熟练使用“道交安app”的情况,一一对他们进行分别指导,让劝导员正确、规范录入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违法行为。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泳强调,各村劝导员要发挥实质作用,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相关巡查和隐患整治记录。努力营造道路有人养、不文明行为有人劝、安全隐患有人治的良好氛围,确保全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