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疫情 我们众志成城
日期:2022-03-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蔡家岗街道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府疫情防控系列要求,吹响防范疫情的集结号,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村)工作人员取消周末休假,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高温天气,连续两周未休的疲惫,汗水浸透了口罩和衣服,这些都挡不住蔡家岗街道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决心,上门排查、核酸采样、重点场所管控、环境消杀、贴心服务……每一处都有他们辛勤忙碌、默默奉献的身影。这些身影成为了一抹抹辛勤守护的“志愿红”,疫情防线上的靓丽风景线。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履职尽责、冲锋在前,谱写防控疫情的最强音!

领导以上率下  督战与参战并举

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战”、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落实包社区、包村责任,到社区、村督导,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防控、核酸检测演练等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疫苗接种等存在的问题困难,既督战又参战,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机关干部全员下沉   助力疫情防控

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下沉到13个社区、3个村,与基层干部并肩开展疫情防控,共同做好防控宣传、人员摸排、入户登记、隔离管控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社区(村)干部担当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一线,许许多多平凡而忙碌的身影,社区(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院哨兵、居民小组长……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又是“守门人”,百姓的贴心人,白天到黑夜,与时间在赛跑。他们通过地毯式追踪排查、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短短几天时间入户排查57835余户,147250余人,他们用坚守筑起了一道道防控墙。

又见那一抹红色,又一次“红色力量”的集结,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疫情面前拧成一股绳,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