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31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三月是“雷锋”月。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蔡家岗街道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让三月的春风带着爱的种子,洒满蔡家,将“志愿服务”带进千家万户。

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区

街道中庚社区联合辖区兼善中学组织60余名青少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区”志愿活动,对主干道、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保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贡献。

志愿者们分两小队开展活动,一队负责捡拾清理人行横道花丛中的白色垃圾,另一队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发放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捡拾白色垃圾3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最后,同学们表示:虽然有点累,但是看见干净的道路,很有成就感。以后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青少年是志愿服务的主力军,是文明城市的建设主体。广大青少年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创建的引领者。积极参加辖区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

学习雷锋好榜样 护幼安全志愿行

街道碚都佳园社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护幼安全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碚都佳园社区了解到陵江小学1000余名师生将开展“远足”活动的消息,活动路线涉及多处交通路口及建筑工地外围。为了保护儿童安全,践行雷锋精神,碚都佳园社区组织志愿者,提前部署在各重要交通路口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工地外围,倡导车辆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践行雷锋精神,为儿童们筑起一道红色安全墙。


志愿者陶老师说:“今天可当了一回护“花”使者,看见小朋友们的笑容,很是舒心。”

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街道灯塔街社区组织开展“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党员、残疾人、群众等40人参与。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按照既定的分工,戴上手套,拿着扫帚、锄头、铲子等工具来到社区文体广场,重点清理文体广场周边空地及绿化地内垃圾。大家分工合作,一组着重清理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另一组则清理生长旺盛的杂草。清理完毕后,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花苗和向日葵种子种在空地,覆上薄土并浇水,大家齐心协力为社区播下一片希望,增添一份绿意。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雷锋精神,让文明之风吹进社区的每个角落,促进社区的和谐与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