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惠企“组合拳” 助推企业稳发展
日期:2022-04-27

为全面贯彻市、区关于“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要求,打通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蔡家岗街道主动作为谋实测,创新服务出实招。

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工作联系制度

    成立街道稳企惠企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街道稳企惠企工作专班,在区级专班指导下开展工作,明确任务清单、计划安排和目标要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商会,召开蔡家岗街道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督查。

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开展集中走访

    针对蔡家岗街道辖区(不含园区和自贸区)企业1964家,街道规上和限上企业共63家(其中工业企业16家,限上商贸23家,住宿餐饮4家,个体5家,服务业6家,建筑业9家)的情况,街道成立走访组,由街道领导带队,发动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走访了解民营市场主体政策享受情况,宣传稳企惠企相关政策,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像真正的“娘家人”一样,帮说话、帮领路、帮解决。截至目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共走访企业34家,街道工作人员、社区(村)共走访企业922家。

精准推送政策,持续优化服务到家

蔡家岗街道建成蔡家人才市场,每月一次召开免费招聘会,为辖区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同时,制作惠企手册2000余本,在开展大走访过程中,将惠企政策、“专精特新”申报政策送到企业,切实缓解企业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助企发展零距离,开通惠企直通车

蔡家岗街道把民事直通车服务范围延伸到企业,每天民事直通车除了到各个社区(村)收取群众代办资料,每周三还开行到蔡家盈田工谷工业园区,收取企业代办资料,办好后,再送回到企业,同时,随车配备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对企业关心的社保、工伤、就失业登记等业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现场办理,让企业实行办事少跑路或者办事不跑路。

下一步,蔡家岗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把精准高效的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确保各项稳岗惠企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防疫情、促发展”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