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青年之声 青春路上廉同行
日期:2022-05-10

 ——蔡家岗街道举办“青春倡廉”主题演讲比赛

近日,蔡家岗街道举办了“青春倡廉”主题演讲比赛。将“廉政”二字扎根在青年干部的心上。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自身做表率,积极带动身边人,发出我们青年自己的声音,展现我们从上到下的决心。更好地为蔡家居民服好务,办好事,办实事。

街道、社区(村)105名人员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经过了初赛的角逐,19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街道主要领导在赛前致辞中不仅从坚守廉洁底线、勇于担当作为、打造过硬本领等三方面提出要求,还着重提醒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三观”、在大是大非面前务必将政治原则放第一位;同时要切实贯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工作理念,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特别强调要热爱学习,做到在学中用、在用中学,精进自身业务水平,打造过硬本领。

    决赛现场,19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通过不同的角度讲述工作实例,代入感极强,从清正廉洁、弘扬正气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心中对廉政的不同理解,充分展示了街道党员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表达了自己对清廉为政、永葆纯洁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争做廉政楷模的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在场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扬五四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