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童”行 “未”爱而来 ——“六一”,蔡家娃娃们这样过节
日期:2022-06-06

    近日,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72个儿童节。这个多彩的节日,蔡家娃娃们在做什么呢,他们呀,正在……

巧动小手——欢乐时光甜如蜜

中庚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甜蜜六一 童趣棒棒糖”文化活动。小朋友们两两一组,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小手将棒棒糖做成了精美的花束。童年的时光好像这糖果花束一样,甘甜可口、甜在心尖。

载歌载舞——传统文化润童心

龙溪社区携手渝能嘉湾幼儿园开展“立足中国文化·放眼多彩世界”文艺演出活动。小朋友们立足传统文化,用稚嫩的表演和舞蹈展示了《司马光砸缸》、《拔萝卜》、《月光下》等蕴含着传统文化的精彩节目。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的享受着属于节日的快乐,亲近传统文化,洋溢着花儿般的笑脸。

    消防演练——安全教育护成长

    碚都佳园社区联合蔡家消防站开展六一儿童节之“消防进校园 安全在我心”安全教育活动。在校小学生进行消防演练,消防员叔叔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生动深刻地普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孩子们把安全带回家,健康、快乐成长。

    亲子同庆——精彩纷呈展风采
    汪家堡社区协同碚贝佳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悦成长”文艺汇演。邀请家长们来到现场,欢聚一堂。古诗词朗诵、篮球花式运球、传统汉文化展演……一个又一个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俏皮的表情、童真童趣地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现场亲子互动游戏更是将汇演推向高潮,欢笑声此起彼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家长的关爱、社会的参与。让我们“点亮六一,保护未来”,呵护好明天的希望。儿童节属于孩子,也属于始终坚持和孩子一样善良、诚挚、温柔的大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