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澄江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8276/2020-00100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澄江镇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0-01-15
  • 发布日期
  • 2020-01-15
  • 有效性
  • 有效

北碚区澄江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澄江镇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

(20191230)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全镇财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年初镇人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较好地完成了镇人大批准的预算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一般公共预算实现了收支平衡,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一)财政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2019年我镇预算总收入2.15亿元,其中本级收入 2174.31万元(体制财力2139.71万,非税收入34.59万元)、一般公共专项预算7791.53万元(其中缙云山整治资金6636万元)、政府性基金专项预算9643.37万元(全部为缙云山整治资金)、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540万元、上年结算13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67.97万元、上年结转810.86万元。

2019年全镇预算总支出2.1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8.19万元、国防安全支出4.5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5.5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8.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2.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7.3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73.66万元、农林水支出1143.6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主要是缙云山整治)6632.86万元、自然资源等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7.9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8.59万元,其他专项支出(主要是缙云山整治)8942.82万元、上解支出3.34万元、结转下年专项资金1627.57万元其中缙云山整治资金900.55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98.18万元。

(二)财政预算执行主要特点

第一,强化组织收入,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一是经济发展为财政收入奠定了基础。我镇工业产值、商贸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的稳定增长,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基础。二是完善财税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与税务部门协作配合,深入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对重点税源的培育和监管。三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各项补助资金,全年共争取缙云山整治专项资金1.63亿元,争取一般性转移支付540万元。

第二,优化支出结构,努力保障民生。一是重点保工资、保运转。在财政预算执行中,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实现了"三公经费"零增长,确保了工资的足额发放和机构运转。二是保基本民生。全年通过本级财力和争取上级资金,共实现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3.3万元。三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共争取“一事一议”资金386.54万元,有效保障了我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第三,强化财政监督,确保资金安全。一是进一步深化内部监督。将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实现日常监督由临时突击性向定期常态性转变。二是进一步加强强农惠农、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督力度。对发放的惠农及扶贫专项资金全部实行一卡通打卡发放,并上报扶贫系统。三是进一步强化对项目资金的过程监督。镇财政全程参与项目申报、实施、验收,实现了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督。

二、2020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2020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财税改革,扶持壮大实体经济,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2020年全镇预算总收入4386.57万元,其中本级收入预计万元(体制财力2744万元,非税收入1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627.57万元。

2020年全镇预算总支出4386.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6.6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9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4.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3.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51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97.3万元,农林水支出440.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57万元,其他结转、结余支出1627.57万元(其中缙云山整治资金900.55万元

三、2020年财政工作重点

为确保完成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镇财政工作将坚决贯彻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财税改革制度,优化支出结构,扎实推进以下工作。

(一)努力培育税源,确保完成收入任务

一是要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究,密切关注财税改革动态,及时掌握财税政策调整对收入的影响,牢牢掌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二是要加大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支持培育壮大支柱企业和重点企业,继续落实镇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三是要强化财税部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经济发展的成果充分反映到财税增长上来。

(二)加强民生建设,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工作导向,将政策支出和财力保障的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行改善人居环境、缙云山综合整治及美丽乡村等重点项目建设,构筑一流的镇村环境,打造生态美丽宜居空间,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三是继续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三)强化支出管理,提升预算执行效率

一是加强财政基础管理,以“集中、统一、高效、规范”为目标,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三保”原则,来合理安排预算资金,使财政资金效用最大化。二是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建立预算执行动态台账,严格执行各项内控管理制度,增强财政支出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三是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控一般性支出,努力实现“三公经费零增长的目标。

各位代表,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为推动澄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碚区澄江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附表

      目录:

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12019年全财政预算收入执行表

22019年全财政预算支出执行表

32019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表

42019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执行表

52019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收支执行表

62019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执行表(分地区)

72019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执行表(分项目)

82019年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92019年全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执行表

102019年全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收支执行表

112019年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表

122019年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2020年预算草案

13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表

14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15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科目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6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17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收支预算表

18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分地区)

19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分项目)

202020年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212020年全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222020年全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收支预算表

232020年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242020年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25:2020年全镇“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