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安全警示信息
日期:2023-03-21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


游客出行前要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区域”游玩,做好防暑、防雷、防强降雨准备。在景区游览时,注意观察景区安全提示标识标牌,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停留。遇到雷雨、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时,听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安排。


二、选择正规的旅行社。


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诚信好的旅行社报名,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明确约定行程和服务项目,游客向签约旅行社交纳团费时要索取正规发票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旅游购物过程中,游客要选择正规商店,购物时要根据自身需要,避免冲动消费,谨防上当受骗。


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出行前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游客限流等措施,实时了解高速、国道省道、旅游公路等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和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旅游过程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慎重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时刻以安全为先、要量力而行;乘坐旅游车辆,导游要提醒游客系好安全带,驾驶员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四、警惕防范溺水事故。


?游客在景区涉水区域游玩时,关注安全提示警示,防范意外落水,自觉做到不私自下到湖库河道游泳戏水。参加漂流、乘坐游船等水上项目,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务必穿好救生衣。遇有突发险情,要智慧救援,不熟悉水性的游客不擅自下水施救。


五、争做文明出行游客。


游客出游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的风俗习惯,保护公共设施,爱护环境卫生,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塑造良好旅游形象。出游就餐时,要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六、合法依规维护权益。


游客在旅游途中发生纠纷时,应冷静应对,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要理性合理维权,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向相关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