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镇全力以赴开展抗旱减灾
日期:2022-08-16

面对近期持续高温的干旱天气,澄江镇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一是压实抗旱工作责任制。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执行24小时抗旱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加强旱情监测,实行动态上报,及时收集报送旱情信息,畅通信息渠道,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为抗旱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大力宣传抗旱减灾方法。利用“大喇叭”村社广播和各处标识标牌,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生活方式。组织镇村干部巡逻入户,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截至当前,澄江镇已组织镇村干部150余人,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开展抗旱工作和节水型生活方式。三是守土尽责严格保障供水。镇财政下拨专项资金,维护修理辖区供水管道及沟渠,购置水泵10余台投入抗旱。积极联系碚江水务公司供水超过800吨,覆盖全镇旱情严重的5个村,惠及群众超过3000人,用实际行动坚决保障辖区村社居民的生活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