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镇党员当好”三员“,筑起疫情红色防线
日期:2022-11-24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澄江镇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他们变身“代购员”、客串“推销员”、争当“服务员”,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把初心写到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党员变身“代购员”,温暖不能被隔离

为实现源头控制、精细控制,澄江镇成立13支党员代购服务队,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特殊人群当起了“跑腿匠”,从供应来源、需求收集到终端配送,确保打通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米”。党员代购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为600余户群众提供代购服务,不少小区、楼栋实现了群众“零出入”。


党员客串“推销员”,促销带货解民忧

受疫情影响,澄江镇出现时令蔬菜销售困难的现象。在了解到村民实际困难之后,各级党员志愿者接力卖菜,精准对接供需信息,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的燃眉之急。仅仅用了两天时间,3万余斤时令蔬菜通过党员志愿者的推销,被全部订购售罄。

党员争当“服务员”,奋勇担当践使命

从清晨开始的核酸检测、消菌杀毒到夜深人静信息核查、医废转运;从争分夺秒的“追阳行动”到细致谨慎的标本送检;从协调邻里的矛盾纠纷、情绪安抚到照顾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一抹抹“志愿红”在“疫”线涌动,绘就秋日最温暖的文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