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镇多举措扎实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2-12-22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老年人生命安全、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落实关于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要求,连日来,九户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网格化精准摸底。充分发动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网格员组建疫苗接种攻坚小队,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全面摸排。重点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情况、不接种原因等信息“逐门到户、逐人见面”进行排摸,全面精准建立起老年人接种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全方位宣传发力。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提升接种群体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接种氛围。线下,根据底数名册,挨家挨户上门动员,给老年人及其子女面对面讲解疫苗接种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消除老年人与其子女的顾虑,提高老年人的接种意愿。

暖心式真情服务。由医护人员及村医、网格员、村干部等组成入户诊断小队,根据未完成接种的老人名单,逐门到户进行提前诊断,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建立“一人一档”,根据自愿原则,为行动不便老人制定对应的上门接种方案,安排上门接种时间、行程路线等。结合上门接种方案,每日,网格员、村干部提前通知第二天接种的人员及其家属,并引导接种小分队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