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日期:2022-11-17

2022年11月10日凌晨3点,朝阳街道河嘉村社区泰吉滨江D1栋里出现有确诊病例,实行封控管理,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还能不能出去上班?怎么买菜?”

“我有糖尿病,我有高血压,药快吃完了,啷个办也?”

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社区电话被打爆了,小区微信群里也炸开了锅。整个封控涉及到的楼栋里实际住房140户、305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抗疫之路道阻且长,虽漫长但总有微光

    被封当天,朝阳街道党工委牵头,下沉分管领导坐镇指挥部,联同社区党委及社区下属滨江支部组织有序,分工合作,志愿者、居民积极配合。滨江支部书记、网格长江勇立即在支部群及楼栋微信群里联系,面对面建立42人志愿者群,有纪委,人大,卫生保健所,文化馆、城管局等机关人员,学校老师,热心居民。

江勇和区监委第一监察室主任王瑜、区人大监察法制委主任委员柯波、城管局潘剑、卫生保健所游贤路分别任组长,设楼栋管家组、核酸秩序组、物资转运组、综合协调组,各组分工负责,井然有序。

 

左:区监委派出第一监察室主任王瑜,右: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柯波

“我们一天这么多垃圾谁来收啊?”

“现在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每天消杀啊?”

面对居民们新一轮的问题,指挥部马上联系了泰吉滨江物业党支部。泰吉滨江物业党支部立即集结了22名志愿者负责垃圾清运,小区消杀等工作。志愿者将及时清理楼层的垃圾,再由固运公司运走统一处理。

 

每晚夜幕降临,待医护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泰吉物业公司志愿者唐孝全,便开始了封控区楼层的消杀工作……感谢他的不惧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

 

志愿者在封控区里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

 

冬日里,没什么比一杯暖和的姜茶更能暖人心了。泰吉物业党支部在封控区设置了姜枣茶饮用区,希望在寒风中工作的志愿者们能喝上一口暖和的姜枣茶,驱走身上的寒气,愿早日解封,一切安好如初!

 

党员是先锋的代表,党组织是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出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始终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身边。北碚加油,朝阳加油,等摘掉口罩那天,我们再用力拥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