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东阳街道办事处2019年 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8351/2020-000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东阳街道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0-02-12
  • 发布日期
  • 2020-02-12
  • 有效性
  • 有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在委、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指导下,我们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财政管理质量,切实发挥财政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街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提供了重要财力保障,较好完成了人大工委批准的预算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33万元,比去年增加1397万元,增长28.3%,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40万元,加转移性收入6293万元(体制财力2472万元,专项补助收入1696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759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75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52万元,上年税收结算-36.00万元),收入总计633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824万元,增长80.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城乡低保金城乡特困救助金、农村一事一议奖补、城乡社区支出等专项补助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4604万元,加上解支出245万元(其中:体制上解231万元,三金三乱10万元,食药监3万元,司法协管员保险1万元),支出总计484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340万元,增长38.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城乡低保金城乡特困救助金、农村一事一议奖补、城乡社区支出等专项补助支出增加。                  

2019年总收入6333万元,总支出4849万元,结转下年1402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2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执行数

支    出

执行数

总   计

6333

总 计

6333

一、本级收入

40

一、本级支出

4604

税收收入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49

非税收入

40

公共安全支出

53

二、转移性收入

6293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2

体制财力

247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963

专项补助收入

1696

卫生健康支出

107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759

节能环保支出

181

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750

城乡社区支出

195

上年结转结余

652

农林水支出

891

上年税收结算

-36.0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

住房保障支出

103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8

二、转移性支出

1729

上解支出

245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82

结转下年

1402

   主要支出项目执行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行政单位运行支出,提升履职能力。

——公共安全支出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基层综治、司法等部门依法履职,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公平正义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促进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等事业发展。保障文化市场主体扶持、文旅产业项目扶持、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等资金。支持举办街道运动会等群众体育活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社保、就业、民政、残联等社会事业发展。落实城乡特困、临时救助、退役士兵安置和优抚对象抚恤待遇等财政补助政策。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水平,将城市低保救助金提高到每月580元/人、农村低保救助金提高到每月440元/人。支持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解决养老服务,加大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力度。

——卫生健康支出1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卫生、计生和食品药品监管等事业发展。

——节能环保支出181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城乡污水管网等项目建设,支持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暨清水绿岸”项目建设。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推动行政村生活污水垃圾集中处理。

——城乡社区支出195万元。推进市政设施和绿化品质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农林水支出891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农村人畜饮水、防汛抗旱、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中小企业商标品牌建设奖励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10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危旧房、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安全隐患治理等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

政府性基金上年结转收入3.1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总支出3.16万元,无结余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单位:万元

收入

预算数

支出

预算数

总计

3.16

总计

3.16

一、转移性收入

3.16

一、本级支出

3.16

专项补助收入

二、转移性支出

3.16

上年结转结余

3.16

结转下年

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

2020年预算编制遵循以下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更好地拓展和发挥财税职能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街道将在有限的财力范围内,坚持厉行节约,合理调整支出结构,重点保障街道人员、办公、社保支出,提高公共服务和基层财政保障能力,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4452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29.7%(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补助收入年初无法确定,以年末实际下达指标为准)。其中:非税收入40万元,体制财力2928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40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4452万元,其中本级支出4452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9万元,,农林水支出86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4万元,其他支出(预备费计提)7万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4452

4452

一、本级收入

40.00

一、本级支出

4452

非税收入

40.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77

二、转移性收入

4413

公共安全支出

39

体制财力

2928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77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8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82

上年结转结余

1402

卫生健康支出

93

节能环保支出

45

城乡社区支出

509

农林水支出

86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8

住房保障支出

103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44

预备费

7

二、转移性支出

上解支出

三、2020年财政工作重点

按照区委、区府对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中对财政工作的要求,街道将继续深化财税改革,优化支出结构,扎实推进以下工作:

1、强化税源培育,促进财政增收。财政积极支持和配合收入征管部门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研究促进财税增长的好措施、好途径,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经济建设和财政收入同步增长。

2、优化支出结构,保障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增收节支,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应对收入下降、刚性支出上升的常态。本着“保证重点、压缩一般“的原则,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的理财指导思想,系统整合财政资金,增加可用财力保重点、保民生,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

3、统筹推进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继续严格执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提升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准确化,加强对使用财政资金部门的监督管理。要树立“收、支、管”并重的管理理念,把财政监管工作提升到创造健康理财环境、强化财政职能的高度来认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有效,积极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2019年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这离不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人大工委的有效监督以及街道各职能部门的理解、配合和支持。2020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我们将按照区委、区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街道整体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执行准确率,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北碚区东阳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附表

目录:

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12019东阳街道财政预算收入执行表

22019东阳街道财政预算支出执行表

32019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表

42019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执行表

52019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收支执行表

62019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执行表(分地区)

72019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执行表(分项目)

82019东阳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92019东阳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执行表

102019东阳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收支执行表

112019东阳街道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表

122019东阳街道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2020年预算草案

13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表

14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15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科目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6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17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收支预算表

18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分地区)

192020东阳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分项目)

202020东阳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212020东阳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222020东阳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收支预算表

232020东阳街道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242020东阳街道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东阳街道办事处2020年“三公”经费

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

经比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19年减少12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主要原因是我街道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

  

东阳街道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预算数

合计

29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18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1

其中:(1)公用用车运行维护费

11

(2)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02121252089945.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