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街道“四个高”确保高质量开展“清风传家•廉在碚城”家庭助廉活动
日期:2022-03-30

按照《关于开展北碚区2022年“清风传家·廉在碚城”家庭助廉活动的通知》(北碚纪发〔2022〕5号)精神,东阳街道纪工委、东阳街道妇联紧盯党员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闲圈,在街道辖区范围内联合开展“八个一”家庭助廉活动,让家庭成员深刻明白家风淳、党风正、事业兴的深刻道理,成为监督党员干部的家庭“纪检员”。

    活动开展以来,东阳街道以“四个高”高质量开展家风助廉活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开展“廉政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街道党员干部及家属近50人开讲“廉政党课”,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二是选树高标杆。邀请重庆市道德模范官小玲开展家风故事宣讲,引导广大家庭积极投入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树立高标杆高起点。三是人员高覆盖。向街道二级班子及以上干部家属发送《东阳街道家庭助廉立德倡议书》80余份,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50份;在街道机关及14个村(社区)全覆盖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最美阳台(庭院)”,倡导全体党员干部爱岗爱家,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四是执行高效率。开展全街道范围内“提升执行力”大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廉洁自律能力,延伸廉政监督触角,拓展“八小时”以外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