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街道妇联开展2022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日期:2022-05-07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宣传栏、小喇叭、院坝会、微信、QQ群等多种形式,利用发放“家庭助廉立德倡议书”、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等契机,鼓励各村(社区)积极动员广大村(居)民参与到此项活动中,采用村(社区)妇女和家庭自我推荐、群众推荐等方式,将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收集上报。

    二是严格评选。立评选机制,成立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开展好我街道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严格评选标准,按照“最美家庭” “尊老爱幼、家庭和谐,爱国守法、民族团结,勤劳致富、爱岗敬业,遵守道德、热心公益,勤俭持家、保护环境”评选总要求,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各村(社区)妇联制定符合实际的“最美家庭”评选标准。抓好材料收集,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专人负责推荐家庭材料的收集工作,确保材料齐全、合格。

    三是挖掘典型。待本次“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出炉后,街道妇联将把获奖家庭作为模范典型,认真做好后续宣传活动,邀请“最美家庭”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妇女家庭争做“最美家庭”的示范者,发扬文明和谐家庭的榜样,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