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街道:齐心协力,同心战“疫”
日期:2022-11-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东阳街道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万众一心、冲锋在前,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肩担使命,奋战抗疫一线。

党建引领聚合力。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街道机关及村(社区)党员带头,在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各村(社区)党支部坚持“党群融合、群防群控”原则、通过党员干部带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医务人员、物业人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等迅速集结、参与防控。

下沉一线强力量。街道党员干部带头,机关干部100余人下沉一线,组建“追阳找阳”工作组2组,备用工作组4组,第一时间同村(社区)一起开展“追阳找阳”工作。60人担任30个核酸采样点点长、副点长,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同时,积极宣传讲解政策,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工作重点传达到防控一线,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关心关怀有温度。街道指挥部实时调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扎实做好物资保供工作;针对特殊人群,组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小分队14队,共264人;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网格员一起包楼道、包家户,确保居民日常生活物品供应充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心理动态,做好情绪疏导工作;进一步摸清老弱病残孕等人群底数,了解关注其生活所需,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物品配送,真正做到让防疫有温度。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使命。东阳街道党员干部将继续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