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982J/2023-000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金刀峡镇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3-11-15
  • 发布日期
  • 2023-11-15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办公地点: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团田堡新区(偏岩古镇公交站东侧390米处)

邮政编码:400718

联系电话:023-6823499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一、职能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2.负责辖区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3.负责辖区内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4.做好辖区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5.按照职责范围做好民政、教育、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

6.负责辖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村(社区)村(居)委会工作,开展村、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促进村(居)委会的建设。

9.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金刀峡镇党委、政府设置综合办事机构8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1.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统筹负责宣传、统战、法制、编制、组织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档案、机要保密、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承办人大、政协工作方面的具体事务。

2.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统筹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统筹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减轻农民负担、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等职责。

4.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统筹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职责。

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统筹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6.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职责:统筹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

7.财政办公室主要职责:统筹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统筹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

镇纪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按章程设置。司法所按“一街(镇)一所”设置。

(二)、设置事业站所6个。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1.农业服务中心宗旨:开展农业服务,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职责任务:负责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渔业、水利等方面的技术推广指导、科普、信息服务、项目管理、灾害防治。承担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病虫害防治和水土保持等服务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识培训、技术推广、检验监测等公共服务职责;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负责农村新经济组织和中介组织的服务;组织开展防汛、抗旱等抢险救灾;负责森林资源管理与保护、森林防火与巡山护林,协助做好林权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文化服务中心宗旨: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旅游体育服务,繁荣群众文化旅游体育事业。

职责任务:负责宣传贯彻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协助有关部门加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管理,使之规范有序发展;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和业余文体骨干队伍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文物保护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工作,积极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旅游发展品牌;负责本辖区旅游业发展工作,做好融媒体、舆情管控、广播电视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宗旨:为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贯彻落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服务的方针政策;负责下岗、失业、就业困难和劳动年龄内人员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岗位开发等就业创业服务;开展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和服务工作;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和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相关服务。负责审核享受低保待遇人员资格和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发放工作;开展社会救助和城乡医保办理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4.退役军人服务站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主动服务退役军人。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优抚救济、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5.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宗旨:依法或根据授权开展行政执法。

职责任务: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城市管理、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6.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宗旨:为村镇建设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宣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组织申报编制镇域总体规划、集镇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协助做好全镇范围内的个人建房的申请、审批及发证的相关工作以及单位建设的申报工作,配合做好村镇房屋所有权证的登记工作;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对镇村道路、给水、排水、人居环境等基础设施进行合理规划和建设;做好各项村镇建设资料、报表的整理、归档工作,管理好村镇建设档案。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碚区金刀峡镇各村(社区)村委会村干部信息

序号 办公地 职务 办公电话
1 金刀峡镇偏岩社区居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天湖街61号附1号 罗玉莲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023-68389782
周晓琴 社区总支副书记、居委会委员
胡忠平 社区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
2 金刀峡镇小塘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金峡路与偏皮莲公路交叉口南160米处 王健平 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8233941
唐小红 村委会副主任、综合服务专干
3 金刀峡镇石寨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碚金路石寨村知青点 唐大海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0649133
江信元 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刘福全 村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委员
4 金刀峡镇五马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五马村五组(五马公交站旁) 徐贵容 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8218617
张   琳 村委会副主任,综合服务专干
5 金刀峡镇小华蓥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小华蓥村观田堡组136号(旁边) 周光珍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8204782
陈安容 村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委员
王现玉 村委会副主任
6 金刀峡镇永安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天湖街62号附2号 顾   进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8215034
王冬梅 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委员、综合服务专干
欧隆婷 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综合服务专干
7 金刀峡镇响水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响水村柏杨组(公交响水村站处) 王   琴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8244467
黄家容 党总支副书记
8 金刀峡镇七星洞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七星洞村4组碑垭口 王吉玲 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0307256
徐泽毅 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9 金刀峡镇胜天湖村村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胜天湖村村民委员会(环美山庄旁) 欧   英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023-63171802
李胡润 村委会副主任
成   伟 村委会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