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北碚区静观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镇党政办联系(地址:静观镇党政办,邮编:400717,电话:68233355)。

一、总体情况

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并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静观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各部门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合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我镇实际,按照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规范的问责体系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严肃纪律,强化责任。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在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坚持依法管理,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责任,信息公开有序进行,有力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

-1

1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8600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建设法制性、透明性政府迈出坚实的一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队伍建设还有待加强;二是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不够好,公开事项的信息不够严谨,质量不高。三是信息公布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信息公开的工作经费有待进一步落实。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管理,强化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公开效率和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