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镇王朴村隆重举行更名挂牌仪式
日期:2022-04-14

静观镇双塘村于20211月被纳入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特别是今年3月份北碚区委确定全区为“提升执行力”主题年以来,为积极响应区委号召,静观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结合镇域重点工作,以全力推进王朴红色公园建设项目为着力点,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建强红色堡垒,进一步弘扬、传承王朴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红岩精神,推动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为目标,特向北碚区政府提出拟将静观镇双塘村更名为王朴村的请示,并于20223月下旬及时得到了区委批复,将双塘村正式更名为王朴村。

充分运用王朴烈士陵园、王朴中学等红色资源,挖掘红色历史文化,结合当地百余家花木庄园、花卉种植基地等传统特色产业资源,把打造红色乡村旅游作为静观镇乡村振兴的一个突破口,把王朴村建设成“党建工作示范村、红色教育品牌村、集体经济发达村、村级治理模范村、乡村振兴样板村”为一体的红色美丽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