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忙生产,不负农时不负春
日期:2023-02-08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地回暖备耕忙。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入春以来,我镇提前部署、全面动员、扎实推进,以“三个有力”积极做好2023年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有力确保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应,农资部门提前做好化肥等农用物资的货源组织和调运,按照农业生产需求,分品种备足备好各类农用物资。截至23日,全镇储备化肥300吨,农膜25吨,农药0.2吨,种子10吨。

二是有力开展农资质量安全检查,农业主管部门在春耕播种之际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假冒种子、过期农药、生产证号不明的化肥,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查,为农民购买安全种子和今年春耕计划面积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三是有力提升农机政策惠农实效,我镇农机销售处供应充足,旋耕机、微耕机等各式各样的农业机械种类齐全;同时农机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农机补贴,确保广大农民买到优质、合适、便宜的农用机械。

春节期间,农资经营门店内一片繁忙,广大村民忙于购种备种,田间也呈现出了翻土整地清除杂草等热烈的劳动场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