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06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志愿精神,在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静观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惊蛰临近,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春耕农忙时。33日上午,静观镇组织党员干部、农业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5个行政村书记、静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等在罗坪村开展静观镇“3·5”学雷锋暨春耕春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活动现场,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分工协作,有的为农户们现场讲解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有的帮助农户们一起育苗,有的挖沟修复田间排水渠。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共帮助农户育苗播种水稻、玉米、红薯等农作物0.3亩。

33日下午,静观镇天星村、金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村干部、党员代表、社工、群众志愿者等开展“学雷锋”全民动手日志愿服务活动,对村内便民路、集中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捡拾白色垃圾,切实改善群众人居生活环境,同时加强对周边及过路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思、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

静观镇通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