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挂心间 平安过新年
日期:2024-01-22

  年关将近,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平安欢乐度过春节,近日,静观镇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开展一系列以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内容涉及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多方面。

1月15日上午,塔坪村围绕食品安全开展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向群众介绍了食物中毒的特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选购包装食品的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集真村联合静观派出所驻村民警召开“集真村恳谈会”,重点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九堰村、花园村分别开展了一场流行性感冒的防治讲座,介绍了流感的传播方式、预防措施以及治疗方法。

除了开展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静观镇还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志达社区组织业主共同讨论方案,处理小区内化粪池长期堵塞的问题。罗坪村组织人员对水双路谭家嘴接头处坑洼不平的公路进行维护,化解群众出行不便的麻烦。

静观镇在加强安全宣传的同时切实解决安全隐患,双管齐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利于预防春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