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镇公开选拔本土人才简章
日期:2021-03-15

静观镇公开选拔本土人才简章

为进一步拓宽我镇本土人才选拔渠道,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农村基层本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渝委组〔201572号)精神,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农村工作需要的本土人才队伍,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来源稳定的人才储备,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镇党委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公开选拔本土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数

根据报名情况,按1:1.5比例,确定本土人才选拔职数,但总职数不超过10名。

二、选拔范围及条件

1.年龄:18-40岁;

2.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产业带头人、获奖外出经商务工人才、退伍军人等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高中及相当于高中学历);

3.长期生活居住在静观(户口不限);

4.身体健康;

5.会熟练操作计算机和有一定写作能力;

6.思想政治素质好,为人处事公道正派,能吃苦耐劳,热心基层工作,愿意为群众服务,善于做群众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7.复员退伍军人,镇机关临聘人员或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8.有以下情形不得纳入:系本镇村、社区实职干部和在职机关事业干部的;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人员,非法宗教的组织者、实施者、参与者的;对涉黄、涉赌、涉毒受过行政处罚的;近三年内被评议为不合格党员且被劝退、除名的,以及仍在限期改正的,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以上处分以及处分决定解除后经研判仍不适合的;因个人问题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尚未撤销的;丧失行为能力不能正常履职,以及有其他不适宜担任村、社区干部的情况。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322-31(工作日上午9:00~下午5:00);

2.报名地点:静观镇人民政府三楼党政办公室(不能他人代替报名);

3.报名所需材料:报名时,需提供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明、学历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资料原件,同时提供上述资料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免冠彩照1张。

(二)审查

由镇党委选拔本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经初审合格者,填写《北碚区静观镇公开选拔本土人才报名表》。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部分,分别实行100分制量化计分。笔试、面试各按50%的权重计算考试成绩。

1.笔试:时间为202149(星期)上午9:00-11:30(150分钟),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题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时事政治、农业、农村等综合类知识,考试题型为是非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和公文写作题,分值为100分。

2.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所有参加笔试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口头表达、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并在静观镇党务公开栏公布。

考试成绩(包含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于2021430前在静观镇党务公开栏公布。

(四)考察

时间为2021531日前。按照考试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各按50%的权重计算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1.5确定考察对象,如最后一名有若干人考试成绩相同,则成绩相同者全部进入。由镇党委组织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村(社区)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考察,并根据考察对象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度以及岗位匹配度等情况向镇党委提出考察结论。

体检

体检人员按综合成绩高低进行确定(最多10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进入体检人员最后一名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依次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高低的顺序确定。若上述各项成绩都相同,则报镇党委同意后加试一场面试并按加试面试成绩的高低依次确定体检人选。

(六)公示

拟录用人员,在静观镇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发现有影响其录用问题,不适宜作为本土人才人选的,取消录用资格并向本人说明情况。

录用审批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人员,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确定,并按程序报镇党委审批决定。录用审批时,若有出现拟录用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其他不适宜担任本土人才的情况,由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并向本人说明情况。

四、本土人才使用管理

1.建立工作锻炼强化机制。对选拔出的本土人才,安排进行强化培训和实践挂职锻炼,挂职时间为6个月(因培养需要可延长挂职时间)。挂职结束,组织对本土人才开展民主测评,测评合格的同志作为村本土人才继续留用。

2.建立动态考评监督机制。制定《静观镇本土人才考核办法》,采取定期与不定期考核相结合,考核内容为工作实绩、民主测评、奖惩加减分三部分,采取领导点评、群众代表测评、综合考评的方式,全程不间断的跟踪考核。

3.建立档案管理机制。对选拔的本土人才,镇党委统一建立《静观镇本土人才信息台帐》,将本土人才登记表、考察材料、民主推荐情况、考核情况、工作总结、培养和奖惩情况等分类建档,备案管理。

五、本土人才报酬待遇

1.本土人才的报酬待遇参照村专职干部补贴标准发放工作补贴,并随村专职干部补贴标准动态调整,并办理小额人身意外险1份,挂职人员不参与村(社区)综合考核。凡被终止本土人才身份的,不再另行发放任何离职等费用。

2.挂职期间,按《静观镇本土人才考核办法》综合考评,对业务能力特别强、政治素质高、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根据工作岗位需要,可直接安排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综合治理、综合服务专干,报酬待遇按新职位标准计发;考评为不称职的,取消作为本土人才资格。

3.挂职期满后,按《静观镇本土人才考核办法》综合考评为优秀和称职的,如有需要可选聘为村(社区)服务专干。

六、其他事项

本土人才公开选拔工作由静观镇公开选拔本土人才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负责解释

静观镇公开选拔本土人才领导小组          

2021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