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桥街道:冬训“四堂课”,助力党员“蓄能充电”
日期:2022-0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龙凤桥街道党工委坚持面上统筹、点上推进,各基层党组织以“四大课堂”为主线,灵活组织,丰富教育方式,抓紧抓实党员“冬训”各项任务,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一、办好“理论课堂”,实现强基补钙

街道加强政治引领,整合学习内容,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将党员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农村党员分类管理等纳入学习内容,形成“固定+自选”理论学习菜单。各基层党组织灵活运用集中培训、主题宣讲、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21场次,培训党员923人次,不断提升学习实效,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二、搭好“实践课堂”,助推作用发挥

各基层党组织用好用活“龙凤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困难家庭帮扶、文明新风劝导等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兼善文化课堂”迎新春、扬文化,“燎原‘夕阳红’工作室”送温暖、送健康,真正把党员冬训搬到党员群众身边,让冬训接地气,有温度。

三、建好“立体课堂”,增强学习引力

根据不同类型、层次、岗位党员的实际需求,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结合起来,广泛听取收集基层党员意见建议,有效助推基层组织功能发挥、制度执行。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接地气的“草根经验”与专家学者型的“政策宣讲”碰撞融合,全方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讲好“先锋课堂”,注重示范引领

注重挖掘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注重挖掘敢于干事创业先锋党员,利用“三会一课”“网络微支部”等,聆听先锋模范们的“初心故事”。组织获评街道“最美庭院”“最美人居户”的党员,分享美丽乡村建设心得,引导形成“支部引领、党员示范”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