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974P/2019-000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柳荫镇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19-09-29
  • 发布日期
  • 2019-09-29
  • 有效性
  • 有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乡  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镇领导班子成员共10人,调研员3人,其中男10人,女3人,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为45岁。

2、镇机关内设科室有党政办、经发办、社事办、食药监办、规建环办、财政办、综治办、安监办。下属事业单位有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和劳动就业社保所。

3、编制总数57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25人,工勤编制0人。在编职工51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20人,工勤编制0人。在编职工中男30人,女21人,研究生学历3人,大学本专科学历46人,高中及中专学历2人。临聘人员23人(镇政府直接聘用10人,购买服务13人)。

(三)机构改革情况。本镇2018年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3,526.81万元,支出总计3,526.8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4.36万元、增长13.68%,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机关、民政经费收入有所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3,191.81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109.36万元,增长3.55%,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机关、民政经费收入有所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91.81万元,占10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35.00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307.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89万元,增长6.6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机关、民政经费收入有所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435.60万元,占43.41%;项目支出1,871.74万元,占56.59%。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19.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9.47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大平台代管资金河堤整治项目未支付完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191.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9.36万元,增长3.55%。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机关、民政经费收入有所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90.01万元,增长77.15%。主要原因是追加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94.7万元;追加关于下达柳荫镇地灾搬迁避让补助经费的通知39.6万元;追加美丽乡村建设资金142.72万元;追加关于下达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资金预算的通知100万元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35.0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307.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89万元,增长6.6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机关、民政经费收入有所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05.54万元,增长83.56%。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19.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9.47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大平台代管资金河堤整治项目未支付完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6.41万元,占33.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5.41万元,增长49.9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17年事业编平时考核、年终绩效、未休年假等在18年发放,维稳工作费增大。

(2)公共安全支出46.08万元,占1.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8万元,增长20.63%,主要原因是维稳费用增大。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0.23万元,占2.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3万元,增长6.09%,主要原因是2018年开展文化活动相对有所增加,如运动会、钓鱼比赛等。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66.81万元,占29.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4.61万元,增长219.92%,主要原因是民政社保资金增加。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63万元,占0.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3万元,增长9.91%,主要原因是镇财力不足,机关有所挂账。

(6)节能环保支出1.80万元,占0.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2018年将节能环保类支出单独列出。

(7)城乡社区支出154.43万元,占4.6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2.43万元,增长1,186.92%,主要原因是城乡清洁环境整治增加。

(8)农林水支出794.77万元,占24.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7.07万元,增长37.57%,主要原因是城乡清洁环境整治增加。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12万元,占0.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2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将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单独列出。

(1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1.50万元,占0.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将商业服务等支出单独列出。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89.04万元,占2.69%,较年初预算增加89.04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地质灾害点项目工程增加。

(12)住房保障支出51.51万元,占1.5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9万元,下降2.81%,主要原因是危房改造由专款支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5.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53.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85.77万元,下降41.8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16年事业编平时考核、年终绩效、未休年假等在17年发放。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481.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10万元,增长34.34%,主要原因是财力比上年有所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且物价上涨也是原因之一。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水费、电费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8万元,下降93.72%,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减少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本年支出0.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8万元,下降93.72%,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减少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3.3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0万元,下降3.5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59万元,下降4.67%,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今年减少公务用车1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0.6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万元,增长13.59%,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村走访、扶贫、车辆维修导致车辆运行费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67万元,增长13.59%,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村走访、扶贫、车辆维修导致车辆运行费增加。

公务接待费42.6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37万元,下降13.0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7.26万元,下降14.5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609批次4,26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7.6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4.1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邮电费、水费、电费、会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60万元,增长52.66%,要原因是邮电费增加5.37万元,原因是新成立两个办公室,招商引资,市容环境办公室,会议费较2018年增加7.58万元,原因是2017年人代会、党代会在2018年年初召开。电费较2017年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是路灯有所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及办公设备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564.16万元。对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32.1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总体实施情况优。但是,在项目产出、资金管理和业务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柳荫镇场镇河堤整治工程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柳荫镇场镇河堤因地势偏低,每年汛期受洪水影响会不同程度被淹,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特别是2017年“6.9”特大洪灾,场镇段河堤约500米及污水管道约690米全部损毁,造成污水直排,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河流生态环境。场镇周边居民、区镇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反映十分强烈,要求对堤防和污水管网进行及时整治,以保障场镇防洪安全和维护河流水域环境。柳荫镇人民政府立即向北碚区政府相关部门请示立项《柳荫镇场镇河堤整治工程》,2017年12月底区发改委批复同意立项《柳荫镇场镇河堤整治工程》(北碚发改〔2017〕618号);2018年1月底和2月初,区水利局对《柳荫镇场镇河堤整治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及批复。柳荫镇场镇河堤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507.6万元,主要用于柳荫镇场镇河堤堤防工程、河道工程等各分支工程支出,项目由柳荫镇人民政府负责具体实施,项目计划工期60天。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已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7万元,执行数为432.16万元,完成预算的85.2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经济效益(本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大大减少河堤周边如柳荫老街居民和柳荫医院受灾机会和洪灾损失。减轻国家、集体、个人房屋、物资、财产损失和减少周边企业、商业、交通、电力、通讯等相关损失。随着我镇城镇建设突飞猛进,堤防工程保护范围内的效益增长相当快,对河道沿线的居民以及周边农田耕地都会起到保护作用,减少受灾损失从而提高效益,防洪经济效益每年约为50万元,并且每年以3%递增)二是社会效益(本工程建设完成后,场镇周边防洪除涝能力得到提高,有力的保障了我镇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为场镇居民工作及生活创造安全可靠的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本工程因设计变更等原因未能在合同工期内完成建设。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格控制工期,项目完工验收后及时进行工程结算和财务竣工决算审核。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附件公开09表:

(三)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以区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北碚区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项目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众环渝综字(2019)0048

第一部分:报告摘要

一、项目基本情况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3月4日提出,“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2015年和2016年,交通运输部分别向全社会公布了交通运输更加贴近民生的10件实事和13件实事”,共有10件实事与农村公路有关。

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2018-2020年)项目立项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95号)、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柳荫镇东升支路、小柳路末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大坪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108号)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柳荫镇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232号),批准“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实施。

北碚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计划补助2,263,500.00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到位资金1,890,000.00元,实际支出1,680,000.00元(全部为工程款)。

二、评分结果

(一)评分情况

依据北碚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北碚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4.57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具体评分结果见下表::

绩效评分结果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标准分

考评分

A产出

A1项目产出

30.00

27.33

小计

30.00

27.33

B效果

B1项目效益

30.00

29.38

小计

30.00

29.38

C满意度

C1满意度

10.00

10.00

小计

10.00

10.00

D管理

D1决策管理

10.00

10.00

D2资金管理

7.00

5.16

D3业务管理

13.00

12.70

小计

30.00

27.86

合计

100.00

94.57

(二)评价调查情况

评价工作组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实施单位柳荫镇政府进行了现场调查。从本次调查的实施情况来看,项目总体实施情况优。但是,在项目产出、资金管理和业务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三、存在的问题

工期延长,尚未办理工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审核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计划工期120天,实际工期152天截至2019年7月4日,“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尚未进行结算审和决算审

)业务管理制度未及时更新

《柳荫镇工程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未及时更新,实际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执行,工程管理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更新、完善。

(三)资金制度建设有待完善

柳荫镇政府已建立《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但缺少有针对性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四、对策及建议

严格控制工期,项目完工验收后及时进行工程结算和财务竣工决算审核。

)及时更新业务管理制度

不适用的业务管理制度应及时更新,避免制度流于形式。

(三)制定科学有效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制定专门针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资金管理制度,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及监管,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北碚区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项目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第二部分:报告正文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2018-2020年)项目立项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95号)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柳荫镇东升支路、小柳路末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大坪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108号)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柳荫镇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232号)实施的。为进一步规范“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资金管理,强化绩效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重庆市财政局2018年区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渝财绩〔2018〕8号),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组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组,于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对北碚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评价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

北碚区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项目“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

(二)项目范围

项目涉及单位: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柳荫镇政府)。

(三)项目资金主要使用范围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经费使用范围为:工程款。

(四)项目背景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3月4日提出的。习近平指出“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在全国组织开展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制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提出到%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的目标。2015年和2016年,交通运输部分别向全社会公布了交通运输更加贴近民生的10件实事和13件实事”,共有10件实事与农村公路有关。

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2018-2020年)项目立项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95号)、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柳荫镇东升支路、小柳路末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大坪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108号)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柳荫镇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232号),批准“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实施。

(五)项目实施情况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开工时间为2018年5月21日,完工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计划工期120天,实际工期152天。2018年12月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组织监督单位、公路管理单位、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接养单位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进行验收。2018年12月7日,重庆市北碚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出具了竣工验收质量鉴定报告,鉴定得分83.5分。

截至2019年7月4日尚未进行结算审和决算审

(六)项目目标

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年度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路口道路项目建设任务。

二、绩效评价的组织实施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一是通过项目产出、项目效益、群众满意度、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总结经验规律、查找问题不足,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二是总结项目实施、管理中的基本经验,为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组织实施提供决策参考。

(二)绩效评价组织管理

本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由北碚区财政局统一组织,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组成绩效评价工作组,具体负责评价工作的实施和管理。

(三)绩效评价重点内容

此次绩效评价重点是“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2018年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和使用的有效性,以及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同时兼顾资金使用的合理性。

(四)绩效评价主要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2.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

号)

3.《重庆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渝办发〔2011〕233号)

4.《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市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渝财

绩〔2013〕3号)

5.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

6.交通运输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

7.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2018-2020年)项目立项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95号)

8.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柳荫镇东升支路、小柳路末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大坪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108号)

9.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柳荫镇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232号)

10.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委员会《关于下达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项目计划的通知》(北碚交委〔2018〕34号)

11.“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相关资料、财务资料及相关管理制度等

(五)绩效评价基本程序

1.前期准备

2019年6月24日至6月28日,完成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初步设计。

2.组织实施

2019年7月4日至7月5日,评价工作组进驻柳荫镇政府正式开展调研评价工作。

现场调查阶段:2019年7月4日到柳荫镇政府进行基础信息调查,查看项目资料,了解基本情况,熟悉项目运作。

实质评价阶段:2019年7月5日,评价工作组进驻现场开展查验工作。

3.分析评价

2019年7月15日至7月20日,评价工作组整理工作底稿,对项目实施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并对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打分。

4.形成报告

根据区财政局工作进度安排,评价工作组于2019年7月31日形成绩效评价初稿,送达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最终于2019年815日形成《北碚区2018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正式报告。

三、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

(一)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

评价工作组在前期调研、资料收集、文献查阅基础上,拟定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初稿,制定了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整个指标体系共设有产出(30分)、效果(30分)、满意度(10分)、管理(30分)4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19个三级指标,37个四级指标,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总体绩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价。

评价工作组秉承科学规范、客观公正、定性定量的原则,按照计划标准、行业标准、历史标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详见第三部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二)绩效评价方法

此次绩效评价采用文献查阅、现场查看、随机调查、核实数据等方式进行项目基础数据和信息采集,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种评价方法。

查阅文献:通过在柳荫镇政府查阅相关政策文件对“四好农村路” 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实施内容、实施方法、实施流程进行了解。

数据核实: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所涉及资金支出进行核实。

现场查看:对项目实施成果情况进行核实,查清项目是否按计划组织实施并取得成效,且进行了取证。

问卷调查法:共计完成问卷调查48份,全部为现场发放问卷,获取第一手资料。

访谈法:随机访谈了柳荫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并根据情况查验事实依据。

四、项目实施及资金情况

(一)项目实施及完成情况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开工时间为2018年5月21日,完工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计划工期120天,实际工期152天。2018年12月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组织监督单位、公路管理单位、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接养单位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进行验收。2018年12月7日,重庆市北碚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出具了竣工验收质量鉴定报告,鉴定得分83.5分。

截至2019年7月4日尚未进行结算审核和决算审核

(二)资金到位、使用、结余情况

1.资金到位

根据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委员会关于下达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项目计划的通知(北碚交委〔2018〕34号)文件,“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计划补助资金2,263,500.00元(1,500,000.00元/公里×1.509公里)。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到位资金1,890,000.00元(其中:2018年到位1,470,000.00元,2019年1-6月到位420,000.00元)。

2.资金使用

截至2019年6月30日,“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支出1,680,000.00元(全部为工程款),其中:2018年支出840,000.00元,2019年1-6月支出840,000.00元。

3.资金结余

截至2019年6月30日,“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结余210,000.00元。

五、绩效评价与分析

从本次调查的项目实施情况来看,项目管理总体情况好,项目效果较为明显,项目的社会公众满意度较高。但是,在项目产出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项目产出

标准分值30分,实际得分27.33分,得分率91.10%,扣分2.67分,扣分的主要原因系未在计划工期内完工,具体情况如下:

1.实际完成率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完工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并在2018年12月进行了验收,完成率为100%。标准分值10分,实际得分10分,扣分0分。

2.完成及时率

根据施工合同书约定:承包人应按监理人指示开工,工期为120天,实际工期为152天(开工时间为2018年5月21日,完工时间为2018年),完成及时率为126.67%。标准分值10分,实际得分7.33分,扣分2.67分,扣分原因系未在计划工期内完工。

3.项目质量达标率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按工程建设项目流程实施,2018年12月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组织监督单位、公路管理单位、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接养单位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进行验收合格,项目资料已归档,项目质量达标率为100%。标准分值10分,实际得分10分,扣分0分。

(二)项目效益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百姓收入增加、改善基础设施、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和安全,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本项目标准分值30分,实际得分29.38分,得分率97.93%,扣分0.62分,扣分的主要原因系部分群众认为“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实施未增加百姓收入和线路设置不合理,具体情况如下:

1.经济效益

促进百姓增收标准分值5分,实际得分4.69分,得分率93.80%,扣0.31分,扣分的主要原因系部分群众认为“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实施未能增加百姓收入。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建设促进了百姓收入增加。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93.75%的百姓认为促进了家庭年收入的增长;6.25%的百姓认为收益与之前差不多。

2.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显著,标准分值15分,实际得分14.69分,得分率97.93%,扣分0.31分,扣分原因系部分群众认为“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线路设置不合理。具体情况如下:

(1)出行方便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100%的群众认为“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建设为农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2)出行安全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100%的群众认为“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的建设对于农村居民的出行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3)线路设置合理性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93.75%的群众认为线路设置比较合理,6.25%的群众认为线路设置不合理。

根据现场调查,群众一致认为从家到金刀峡或家到柳荫镇交通极为不方便,“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作为通往金刀峡的主要道路,应开通公交车。

3.可持续影响

项目具有可持续影响,标准分值10分,实际得分10分,得分率100%。根据10份有效问卷调查显示:对柳荫镇居民的生活、生产能力有一定的持续影响,后期对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的养护有一定的持续影响。

(三)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较高。标准分值10分,实际得分10分,得分率100%。本次调查针对项目建设工作及时性、工作成果、后期管理和养护及工程质量4个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1. 工作及时性的满意度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12.50%的群众对工作及时性很满意,87.50%的群众对工作及时性满意。

2. 项目建设起到的作用和效果的满意度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14.58%的群众对项目建设起到的作用和效果很满意,85.42%的群众对项目建设起到的作用和效果满意。

3. 项目建设后期管理和养护的满意度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10.42%的群众对项目建设后期管理和养护很满意,89.58%的群众对项目建设后期管理和养护满意。

4. 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的满意度

根据48份问卷调查显示:12.50%的群众对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很满意,87.50%的群众对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满意。

(四)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较为有效标准分值30分,实际得分27.86分,得分率92.87%,扣分2.14分,扣分原因主要是资金管理和业务管理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具体情况如下:

1.决策管理

标准分值10分,实际得分10分,得分率100%。

(1)项目开展依据充分。“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根据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2018-2020年)项目立项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95号)、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柳荫镇东升支路、小柳路末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大坪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108号)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调整柳荫镇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232号)文件执行。

(2)论证充分和程序规范

由区级部门进行决策。

(3)招投标管理有效。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柳荫镇东升支路、小柳路末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大坪路改建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北碚发改〔2018〕108号)文件,2018年4月10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发布北碚区柳荫镇金刀峡下峡口道路维修整治工程竞争性比选公告;2018年4月18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进行竞争性比选;2018年4月24日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人为陕西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2.资金管理

标准分值7分,实际得分5.16分,得分率73.71%,扣分1.84分,扣分原因是资金到位情况和制度健全性有待改进。

(1)资金到位率和到位及时率

根据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委员会关于下达北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项目计划的通知(北碚交委〔2018〕34号)文件,“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计划补助资金2,263,500.00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到位资金1,890,000.00元,资金到位率83.50%,扣0.17分,资金到位情况最终得分0.83分。

按及时到位资金与应到位资金的比率计算出到位及时率83.50%,,扣0.17分,资金到位及时情况最终得分0.83分。

(2)资金管理制度较为薄弱。柳荫镇政府已建立《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但缺少有针对性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扣1分,实得0分

(3)资金使用合规。专项资金支出审批、拨付、用途等方面手续齐全合规。

(4)财务监控措施有效性。财务监控按照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执行,扣0.5分,实得1.5分

3.业务管理

业务管理标准分值13分,实际得分12.7分,得分率97.69%,扣分0.3分,扣分原因是制度执行有效性有待提高,具体情况如下:

(1)组织管理完善。“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由柳荫镇政府经发办负责。

(2)管理制度健全。柳荫镇政府制定了《柳荫镇工程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3)制度执行有效性有待提高。《工程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由相关的办公室负责,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公开招投标程序实施,实施时按区发改委的规定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投资进行竞争性比选,扣0.3分,实得2.7分

(4)项目质量可控。施工过程中由监理、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各阶段施工完成后由重庆市碚交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出具阶段性的检测报告。工程完工后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组织监督单位、公路管理单位、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接养单位对“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进行验收,重庆市北碚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出具竣工验收质量鉴定报告。

(5)跟踪管理有效

跟踪方式

交由各村自行养护。

跟踪报告

小问题由村自行处理,较大问题村向镇政府汇报,镇政府开会研究,特大的问题镇政府向区交委汇报。

跟踪干预

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含建设目标和养护目标),建设目标和养护目标纳入镇政府年终考核目标内容。

六、项目实施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经验

(一)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1. 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建设有力地改善了农村交通环境、生活环境、发展环境,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增长,确保了部分农民年均收入的增长,为缩小城乡、贫富、区域三大差距作出了有益贡献。

2. 农村居民满意度较高。认可“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建设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的积极作用,高度评价项目对农村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贡献,对项目建设质量、出行方便性和安全性等认可度较高。

(二)道路养护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

将道路养护纳入对村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加强对各养护单位进行考核并与养护资金安排挂钩。

(三)乡镇作为业主单位项目实施过程更顺畅

交通主管部门只作为“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建设的管理者负责工程验收,“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建设由柳荫镇政府作为业主单位,使交通主管部门有更多精力用于管理监督和技术支持,同时也使建设中土地青苗等涉及村民个人的赔偿问题相对容易解决。

七、绩效评价总体结论

(一)评分等级

依据北碚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工作组在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听取多方意见,审慎进行评价,综合评议北碚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4.57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

(二)存在的问题

1. 工期延长,尚未办理工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审核

“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计划工期120天,实际工期152天截至2019年7月4日,“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尚未进行结算审和决算审

2.业务管理制度未及时更新

柳荫镇工程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未及时更新,实际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执行,工程管理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更新、完善。

3.资金制度建设有待完善

柳荫镇政府已建立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但缺少有针对性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八、对策与建议

严格控制工期,项目完工验收后及时进行工程结算和财务竣工决算审核。

)及时更新业务管理制度

不适用的业务管理制度应及时更新,避免制度流于形式。

(三)制定科学有效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制定专门针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资金管理制度,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及监管,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第三部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四级指标


指标说明/评价要点

计分方式

产出

30




30

实际完成率

10

实际项目完成情况(建设内容及要求)与计划比较  

10

1、实际完成数量与计划完成数量的比值;
2、实际完成率=(实际产出数/计划产出数)×100%;
3、对产出种类较多的项目,首先分类计算单一类别的实际完成率,再按资金量加权计算总体实际完成率。

实际完成率≤60%,得零分;
60%<实际完成率<100%,得分=实际完成率*分值;
实际完成率≥100%,满分;
变化比率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完成及时率

10

各项目实际完工时间与计划比较,计算及时率

10

1、实际完成项目耗时与计划完成项目耗时的对比;
2、完成及时率=(实际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100%;
3、对产出种类较多的项目,首先分类计算单一类别的完成及时率,再按资金量加权计算出总体的实际及时率。

完成及时率≥150%,得零分;
100%<完成及时率<150%,得分=满分-(完成及时率-1)*分值;
完成及时率≤100%,满分。

质量达标率

10

项目是否按规定实施;

5

1、质量达标的产出数量与总产出数量的比值;
2、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产出数/实际产出数)×100%;
3、质量达标通常是指项目本身的质量是否符合项目设定的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历史标准,也包括项目运行所产出的产品的质量达标。

质量达标率≤60%,得零分;
60%<质量达标率<100%,得分=质量达标率*分值;
质量达标率≥100%,满分。

验收是否合格;

5


30




30

经济效益

30

促进农民增收

30

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建设是否促进了农民收入增加。

效益指标是项目评价时必须考虑的要素,其中三级指标和四级指标的分值需根据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进行分配,若某一项目只存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可将生态效益分值设置为0,其余三项总分为30分。以此类推。
  实际评价时,可根据项目特点和反映项目效果的关键点将四级指标进一步及细化,其细项分值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及关注程度确定。
   对现阶段难以量化的效益指标,可进行定性描述和评价。
  

社会效益

出行方便

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建设是否对出行提供了便利。

出行安全

金刀峡下峡口道路设是否对于群众的出行安全起到了作用。

线路设置合理性

金刀峡下峡口道路建设线路设置是否合理,节约了成本,连接了大多数群众。

可持续影响

对柳荫镇发展的持续影响

对生活、生产能力的是否产生持续影响

对养护的持续影响

对后期峡口道路的养护是否产生持续影响。

满意度

10

满意度

10

社会公众满意度

10

下峡口道路建设工作及时性的满意度

2

对下峡口道路建设工作的开展时点的满意度

满意度≥90%:2分;≥60%:1分;否则0分。

下峡口道路建设效果的满意度

2

对下峡口道路建设起到的作用和效果的满意度

满意度≥90%:2分;≥60%:1分;否则0分。

下峡口道路后期管理和养护的满意度

2

对下峡口道路建设后期管理和养护的满意度

满意度≥90%:2分;≥60%:1分;否则0分。

下峡口道路建设工程质量的满意度

4

对实施下峡口道路建设工程质量的满意度

满意度≥90%:4分;≥80%:3分;≥70%:2分;≥60%:1分;否则0分。

管理

30




10

立项依据

2

依据充分合理

2


1、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                                     2、实施项目是否符合当地实际情况,是否对相关项目进行前期勘测工作;
3、实现项目目标的路线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能够达到相应的效果;                                        
4、项目是否履行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

符合2分,否则0分。

立项规范

8

论证充分

3

项目是否对以下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
1、项目实施的必要性、急迫性。(项目的明确性)
2、项目经济可行性:资金概算是否合理,资金来源有保障。
3、项目预期产出数量、质量、时效符合正常水平。

符合3分,否则0分。

程序规范

3

项目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
项目是否符合申报条件。

符合3分,否则0分。

招投标管理

2

项目是否按照当地的招投标管理办法开展;

符合2分,否则0分。




7

资金到位

1

资金到位率

1

实际到位资金与计划投入资金的比率

资金到位率≤60%,得零分;
60%<资金到位率<100%,得分=资金到位率*分值;
资金到位率≥100%,满分

到位及时率

1

到位及时率

1

1、及时到位资金与应到位资金的比率

到位及时率≤60%,得零分;
60%<到位及时率<100%,得分=到位及时率*分值;
到位及时率≥100%,满分

制度建设

1

制度健全性

1

1、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2、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规定

每符合1项得0.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2

资金审批

0.5

资金使用是否履行审批程序,审批手续是否到位;相关凭据是否完整合规。

符合得0.5分

资金拨付

0.5

1、资金拨付程序是否规范,拨付方式是否符合规;
2、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是否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或合同约定方式拨付。

符合得0.5分

资金用途

0.5

1、是否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  
2、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符合得0.5分

资金核算

0.5

资金使用是否按规定进行财务核算,是否真实、完整、清晰、及时反映项目收支情况。

符合得0.5分

财务监控有效性

2

监控措施

1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监控机制;
2、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监控措施或手段。

每符合1项得0.5分

监控有效

1

监控措施是否保障资金按规定运行,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改善。

符合1项得1分。




13

组织管理

3

机构设置

1.5

1、是否建立组织机构或落实专人负责;                
2、机构运转协调、有效,建立协调会签机制;
3、是否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生产、质量、安全);

每符合1项得0.5分

人员技术配备

1.5

1、人员数量是否与项目匹配;
2、是否有合理数量专业人员;
3、必要的专业仪器设备、交通工具等配套齐全;  

每符合1项得0.5分

制度健全

2

制度健全性

2

1、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                  
2、业务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

每符合1项得1分。

制度执行有效性

3

项目管理

1

1、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
2、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是否落实到位;                                               3、已制定的制度是否具有可操作性。

每符合1项得0.3分,全部符合1分。

项目手续

1

项目调整及支出调整手续是否完备

符合得1分。

资料管理

1

项目相关文件、资料等是否齐全并及时归档

符合得1分。

项目质量可控性

2

质量监控

2

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达到质量标准而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制定方案、组织考评检查、事后调查总结等必要的控制措施和手段。

符合得1分。

跟踪管理(后期管护)

3

跟踪方式

1

是否按项目特点选择适宜的过程跟踪方式,并明确人员、时间和具体内容。

符合得1分。

跟踪报告

1

是否对跟踪情况形成报告,并向管理层汇报。

符合得1分。

跟踪干预

1

是否对跟踪过程中发现制定执行不力或偏离预期目标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干预。

每符合1项得1分。

总分

100

  

100

  

100

  

100

  

  

  

  

  

  

  

(此页无正文,北碚区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项目“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之签章页

  

附件:北碚区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项目评分表—“四好农村路”金刀峡下峡口道路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8236065。

附表:

  1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收入决算表

  32018年支出决算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8年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9、柳荫镇场镇河堤整治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