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柳荫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 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974P/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柳荫府发﹝2022﹞139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柳荫镇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2-09-20
  • 发布日期
  • 2022-12-13
  • 有效性
  • 有效

柳荫2022139

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柳荫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

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区农业农村委〔2022〕234号文件要求,现将《柳荫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北碚区柳荫镇人民政府

2022920

柳荫镇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

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确保柳荫镇户厕问题摸排精准、整改问题有力有序,按照区农业农村委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原则

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覆盖、不漏一户;现场录入、数据准确;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分类整改、确保质量。

二、工作内容

对柳荫镇所有农村户厕数据进行实地核对、修正,并录入“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信息系统。各行政村户数以登录各村扶贫专干“渝防贫”APP上显示的数据核查户数为准。

三、工作步骤

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镇级设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领导小组,镇长李俊任组长,负责全面统筹协调;党委副书记辛鹏任副组长,成立柳荫镇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推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潘春梅兼任主任。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对各行政村进行业务指导及培训,上传下达,政策解释,对在户厕摸排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及处理。各行政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熟悉“渝防贫”操作系统的人员,逐户逐厕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核对,采集图片、信息,并按照区农业农村委的相关要求在2022年10月15日之前,将所有信息录入“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系统。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实施督促。各村要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开展此项工作。尤其要发挥好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推进办公室要及时督促指导,加强对村干部的实绩考核,务必做到逐户逐厕走到位、看到位、问题识别到位、整改计划到位。

(二)强化数据质量。本次摸排工作,要自下而上、再次排查,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要把准口径、统一标准,多方比对、相互印证,将台账底数与实地调研情况进行比对,多方数据相互印证、上下一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查缺补漏、纠正偏差,根据再次拉网式排查情况,查找和纠正台账不全不细不实不准问题,该补充的补充,该修正的修正,该完善的完善。

(三)强化问题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厕所,特别是自2013年来享受国家财政补助的问题厕所,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抓紧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需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持续整改的问题厕所,要拿出科学合理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

(四)强化考核力度。镇纪委要加强对村社的督促指导,根据问题摸排台账,适时组织开展暗访、抽查等。对发现问题摸排不精准,层层瞒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摸排的,将严肃处理,同时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