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梁镇严阵以待应对暴雨全力以赴守护平安
日期:2022-05-11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强化风险意识

施家梁镇近日发生大暴雨,降雨量达到136mm,全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将预警信息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工作群、到企业确保防汛工作反应灵敏、运转高效。

二是早行动早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120余人次及时下沉一线,紧急调度社会应急力量150余人次,对道路交通、农作物、给排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企业防汛机构、责任、预案、队伍、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设备设施检修,各村社区都储备了充足的应急救援物资,确保数量足、性能好,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早关心早关爱,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特别关注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对特殊场所、弱势群体提前排查,关心关爱到位,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发生并对群众进行逐户走访,帮助检查家中门窗、电线安全,及时处理防水漏电隐患,帮助群众储备生活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对有安全隐患的5名群众进行了紧急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