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与“粽”不“童”
日期:2022-06-02

浓情端午,与“粽”不“童”

——施家梁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当 活力六一,遇上浓情端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让辖区儿童和老人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近日,施家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施家梁村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与“粽”不“童”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便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枸杞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欢笑伴着粽香久久飘荡在大家周围。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小朋友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大人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活动现场气氛紧张又有趣,你剪绳,我包粽,大家相互协作,翠绿的粽叶的粽叶仿佛“活”了起来,它们有的是长粽,有的是三角粽,形态各异,欢乐的笑声与粽叶的清香在现场飘扬。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此次活动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又为辖区儿童带来了欢乐,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人和小孩都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