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梁镇: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关爱空巢老人 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0-28

为提高辖区空巢老人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加强涉老反诈防骗宣传,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按照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强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近日,施家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合社事办、乐尔社工开展了反诈防诈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余名辖区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传话引导提高老人防骗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敬老月志愿服务主题分发宣传资料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提高居民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全力护航老年人幸福生活让居民真正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效帮助居民群众增强预防诈骗“免疫力”,守好钱袋子,远离电信诈骗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涉老反诈防骗宣传,切实维护社区空巢老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老年人送温暖、解难事、办实事,更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边包抄手一边亲切与老人聊天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让老人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以实际行动让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们感受到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