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编制2019年度三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北碚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圣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3-61306525,传真:023-61306525

地址:北碚区三圣镇圣石兴街110号三圣镇人民政府

邮编:40007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三圣镇立足政府职能,严格按照《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对政务信息及工作动态及时公开,并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有效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扎实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保障。2019年,三圣镇及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部门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结合我镇实际,及时制定了《三圣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职能职责,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二)拓宽公开渠道。2019年,三圣镇采用线上线下双公开方式,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便民方向发展。线下主要利用公开公示栏、展板等及时公开公示人员变动、脱贫攻坚、低保、社保等工作情况,同时利用驻村干部下村走访,建立面对面、一对一公开渠道,主动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线上进一步用活QQ群、微信群,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三)夯实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信息撰写水平,保证信息公开准确性;建立奖惩机制,激发干部撰写热情,确保信息报送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我镇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下一步打算及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法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