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查”“处”“督”三方发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2-03-15

3月11日以来,三圣镇召开镇、村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3次,传达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实际,研究部署我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一是“查”更加精准。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碚人员排查随访,对辖区50余家商铺、2处农贸市场、10余家药店的常态化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仔细查询登记记录、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整改未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问题42个,规劝不戴口罩、人群聚集等行为逾百次。

二是“处”快速高效。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一支由镇、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巡防队员等150余人组成的快速响应队伍,确保发生情况可快速调动处理并进行流调溯源。在12个村“社区”随机抽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5次,参与群众达200余人次,所有检测点均具备在1小时内完成准备部署,进行采样的快速反应能力。

三是“督”有力有效。镇纪委、社事办联合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督查小组,有针对性地督查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员核酸检测实操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建议并整改问题8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