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四措并举推动“提升执行力主题年”落地落实
日期:2022-04-11

全区“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启动以来,三圣镇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开展“执行力”专项约谈。镇纪委书记对镇、村干部开展“执行力”专项约谈,点出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躺平”思维、教条主义、作风不实等执行力欠缺的问题和事例,明确将“执行力”落实作为今年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真正让干部红脸出汗。

二是抓实执行落实的五项机制。印发《三圣镇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建立抓执行落实的协调联动、督查督办、评议问效、反馈报告、奖惩激励等5项机制,明确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建设项目等10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全面推行“13710”工作法,将干部职级晋升、提拔重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与“执行力”严格挂钩。

三是“专题会+督查+通报”模式督重点工作落实。对重点工作,由镇专题会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镇纪委现场督办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完成情况以清单化、点名道姓的形式标明工作完成情况,坚持有问题点问题、有亮点点亮点,表扬先进、通报后进。今年以来已针对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卫片执法图斑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执行力”专项督查3次、印发督查通报3期,表扬先进单位5个、先进个人2名,对提升镇、村干部执行力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四是拓宽“执行力”问题举报反映的渠道。在镇政府一楼大厅以及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显眼位置张贴“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干部作风监督举报牌,公布来电、来访、来信和电子邮箱四种举报反映受理方式,方便群众举报反映,营造抓“执行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