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三到位”筑牢反诈安全网
日期:2022-06-10

责任压实到位。成立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累计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十余次,组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社区民警、党员、网格员、“楼院哨兵”志愿者等200余人不定期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

宣传覆盖到位。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转发推送反诈宣传片;线下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利用巡逻车、村居小喇叭进行反诈音频提醒。截至目前,共计走访辖区银行、学校、企业单位15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张,张贴海报400余张,利用赶场日开展集中宣传6次。

行动落实到位。一是依托办事大厅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条件,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宣传反诈相关知识;二是结合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入户时进行反诈精准宣传,引导有条件的群众进行“金钟罩”的注册和“国家反诈中心” APP安装。截至目前,“金钟罩”累计注册338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