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街道人大工委“三开展”推动“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日期:2022-04-27


覆盖全面开展学习。一是组织辖区23名区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邀请区人大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国两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宣讲区委党代会精神;二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利用代表季度工作例会、机关干部工作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传达学习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基层开展走访。一是开展接待选民活动10余场,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认真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联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3个调研小组,入户走访群众6户,将其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为民办事、替民解忧的切入点,同时调研街道老街更新、乡村振兴情况,为水土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人大力量。

围绕企业开展调研。一是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北大医药、莱宝科技、博腾药业等5家企业,深入车间与员工沟通交流,进一步摸清企业需求,收集政府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调研康宁二期、京东方B12项目等水土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园区发展情况,积极推动解决工作难点,更好地服务园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