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街道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2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建文明城区,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水土街道大地村于202262日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活动组织了党员、群众、志愿者共计3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度端午佳节。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包粽子比赛;二是问答比赛。

在比赛中将15位群众分为3个队,糯米、粽叶、粽线等准备就绪后随着主持人一声包粽子比赛开始了,活动现场笑声连连,群众兴致勃勃地包起了粽子,包粽子比赛要求在20分钟内,比拼哪个队包的粽子又多又好,比赛结束后由村民评委评选出(以数量及质量)一支优胜队。

随后围绕创建文明城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有奖问答,通过简单的问答,考验大家对创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的了解,让群众参与其中,大家争先恐后参与竞答,场面十分热闹。

通过包粽子和有奖问答,增强了群众间的互动交流,使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传统文化氛围,更提升了大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让广大党员群众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