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战“疫”主力军,筑牢疫情“心”防线
日期:2022-11-17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水土街道万寿万兴社区成立“特殊群体援助关爱小组”,由社区班子成员、党员、青年等20余名组成,他们不少是有应急处突、心理疏导经验的志愿者,为管控期间的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救助服务。

(一)暖心  孕妇老人有了及时服务

“喂,你好,请问是社区工作人员吗?我们养老服务中心有28名老人行动不便,可以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吗”这是养老中心一名管理人员的一条求助电话,社区关爱小组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和登记人员前往养老中心大厅进行社区采样。一位老人在核酸采样时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及时为我们解决困难,我感到非常暖心,也非常感谢连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临近核酸采样结束时,一位居住在C277-10的居民急匆匆前往社区大厅,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妻子属于流产体质,出示以前的住院证明,现在妻子怀孕,希望社区能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核酸。社区关爱小组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不要急,我们马上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你妻子不用出门,在家等候就行。”一边联系采样点正在休憩的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即使再疲劳,我们也不忘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用心  管控人员有了充足保障

“书记,我想问一下,管控期间能否帮我们工人送药?”这是中机中联项目部小何的一段微信求助,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溢同志接到微信立马询问病人情况,“工人患有高血压,一天不吃药就不行,确实很危险,今天一天没吃药了”小何回复。杨溢同志了解到病人情况以及日常用药之后,迅速前往药店购买,然后开车前往工地,不到20分钟抵达项目工地门卫处,并通知小何领药送给病人,解决了病人的燃眉之急。

(三)舒心  情绪人员有了精神安抚

临时管控期间,为有效稳定群众的情绪,万寿万兴社区成立的“阳光驿站心语小屋”服务项目开通关爱热线:400-100-9496,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心理疏导。“书记您好,我的孩子现在读高中有厌学情绪,在家不想上网课,可以联系心理老师和孩子沟通一下吗?”这是某企业员工的一条求助电话,社区及时联系心理疏导员对孩子开通心理咨询,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抚平孩子厌学情绪,切实稳住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情绪。

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里,有白衣执甲热血出征,更有社区一线挺身而出,这群“特殊群体救助关爱小组”,他们驻扎在小区楼栋,奔走在企业之间,及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