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镇爱心“直通车”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日期:2022-11-21

为保障全村老年群众能更便捷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接触。从8月开展全员核酸以来,天府镇石佛村党总支书记、区十三届党代表王印华就主动献出自车辆,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护送行动缓慢老年群众等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一上午,她至少来回接送10位老人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们上车下车并全部安全送回家。

连日来,她共召集村干部义务接送全村老年群众100人次300趟次。此外,村关爱小分队还帮助行动不便等困难群众“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定期入户探望困难群众。

天府镇因地势原因辖区群众居住相对分散,考虑到近段时间全员核酸检测频次高,为便捷全镇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逢人必测”。自1113日起,天府镇便专门租赁5辆中巴车,从核酸检测时间开始至结束,沿途滚动接送中槽和后槽的群众到场镇的卫生院、后峰湖采样点和后槽的露营基地、八一广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5辆中巴车日均起运30趟次,接送1200余人次。此外,针对坝下中巴车不便接送的村落,号召村党组织召集党员志愿者点对点护送行动不便老年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天府镇将持续凝聚全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热心居民和关爱小分队的合力。用爱心“直通车”跑出全员核酸检测效率用温情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全镇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