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镇的抗疫主心骨,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2-11-30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歼灭战天府镇村社女书记冲锋一线,无需提醒的自觉俨然成为她们的一种工作习惯,一面面党旗,汇聚党群干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更是无数一线党员的战疫缩影。

天府社区作为天府镇唯一一个社区,特殊群体多、“五小”店铺多、场镇人员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不小挑战。作为天府社区党委书记,刘玲身先士卒,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齐心协力,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刘大姐,水果不能摆到人行道上面哟,一定要提醒来买水果的群众扫场所码,间隔一米距离。”这些话她几乎每天都要举着“小喇叭”跟商贩说一遍。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辖区居民务必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外出监督辖区企业闭环生产,工人不随意出入厂区。开展网格化排查返人员,建立台账,做好信息记录,做到辖区居民的行程轨迹全掌握。宣传员、后勤保障员楼栋管家,她都干得不亦乐乎。辖区特殊困难群众是她最放不下的人,除了安排关爱小分队开展“敲门行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她还经常连夜到患病群众家里进行慰问和疏导。“宣传到位、走访到位、保障到位”,这是刘玲社区“两委成员定下的防控“规矩”也是她对辖区居民的承诺

今天6个糖尿病、脑梗和心衰疾病的村民都快没得药了,秋秋,你跟我一起去一趟九院帮他们把药买回来。天府镇石佛村办公室里,党总支书记王印华跟村干部说到。说了就做是王印华的一贯作风。跟九院党支部联系后,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挂号—问诊—开处方—付款—拿药。带着给村民们买回的药,来不及歇一口气,她又跟关爱小分队的成员们挨家挨户送药、送生产农资。每到一户,她都耐心的跟群众讲解用药剂量。从中午12:30出发到晚上将近8:00,她不觉得饿,也没觉得累,送完了最后一家罗大爷的药。她高兴的对队友说:“太好了,大家都拿到药了,我也觉得踏实了。”除了为村民买药送物资,每次开展全员核酸,王印华都主动献出自家车辆,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护送行动缓慢老年群众等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外来人员,她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村民小组长上门排查和电话调查。疫情防控宣传点的值守,也总有她的身影。说到王印华,没有村民不竖起大拇指,大家都说,有她在,感觉很安心。

乡亲们,不要聚在一起,病毒传染性非常强哟,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每天傍晚6过,中心村党委副书记祝玲就准时出发,到各村民小组查看,见有聚集的村民就赶紧劝说。夜间疫情防控守卡点值守,她巾帼不让须眉,被劝告女孩子家晚上就不值守时,她坚定的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心村人,又是青年党员,现在村民需要我,能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光荣。”中心村人口居住相对分散,特别是后槽的村民。疫情防控宣传、全员核酸通知、居家隔离对象的管控生活物资代购等各项工作都不好做,但90的她小小的身体藏着巨大的能量开车挨家挨户排查疫情,跟追阳组一起连夜追阳,通知村民做全员核酸的时间,了解村民生活必需品的需求。由于之前重点负责采买群众生活物资的村干部抽调其他街镇支援,她主动当起了“代购员”。“张大爷的大米、李大妈的菜油......采购完,她赶紧开着车送到村民家。路况不好,她就扛着米,走着送到村民家。半个月来,疫情防控宣传卡点、村民家、重点人群家村办公室,这样的工作模式,早已习惯。

“我对核酸检测的登记很熟练了,我去五新村圆通寺采样点当登记员吧。”25日凌晨5点过,阳性人员确定为五新村的村民。天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增设核酸采样点,知道这一消息的工农村党总支副书记何柳自告奋勇参与阳性患者所在村民小组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为了4个小时不间断登记,她不敢吃早饭,不敢喝水。面对不会熟悉点开健康码的村民,她总是耐心的帮他们点开,再提醒等前面村民做完采样后等一等再上前去检测。村一旦出现重点人员她都义无反顾的选择“逆行”,立即上门进行核实排查。问道怕不怕,她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如果连我们都害怕,那老百姓会更害怕,基层服务工作,就应该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冲在前面,这是她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天府镇,像她们这样担当尽责的基层党员干部很多,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贴心送到心坎上。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群众愈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