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赴童家溪镇“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日期:2022-04-24

414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惠带队第三调研组赴童家溪镇开展2022年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大调研大走访”童家溪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社会单位负责人代表,企业及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接访座谈

本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主要围绕“三走访”“三宣讲”开展。一是走访新任区人大代表了解代表所在学校、企业教育教学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调研政府全方位服务情况并收集意见建议二是走访群众,了解村民居住、出行、吃水等日常生活状况并收集意见建议;三是走访基层,调研花漫时光乡村振兴项目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收集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成员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区人大代表涂琼结合履职经历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区党代表戴小蓉宣讲区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最后,现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社会单位负责人代表、企业及群众代表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加快修建环山公路”“安装自来水”“修建挡墙”等意见建议6条。童家溪镇人大主席就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回应和表态。最后,罗志惠副主任做了表态发言和讲话。她强调,“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既要深入人心了解真情,更要有效地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做到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呼声,走访活动要保持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她表示,区人大将高度重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交办,并督促相关单位按照规定和办法认真办理,同时做到及时反馈,让群众话落有音、诉求有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