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街道严把“四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05

一是加力加劲管好社会面。推行“六长制”,用好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市级区级机关下沉干部和“楼院哨兵”志愿者,定岗定责定点,严格管住楼栋、管住卡点,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强化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理,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佩戴口罩、人员分流等各项措施,注重病毒消杀和常态化巡逻,确保重点场所安全。

二是从严从紧抓好关键点。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分类别、分区域、分时段有序采样,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精准快速追阳找阳,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确保阳性病例应转尽转、应收尽收、全部捞干。科学精准划分高风险管控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内部交叉感染、严防风险外溢扩散。

三是用心用情织好民生网。高度关注社会负面舆情,强化正面宣传和群众情绪安抚,畅通街道、社区22个民生热线电话引导群众理解支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应急、医疗保障专用车,成立群众生活物资代买小分队,全力保障好群众就医、购物等生活所需,累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190余件。

四是尽心尽力护好战斗员。按社区划分基层干部战斗小分队,分作战片区做好食宿安排、防护物资配备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通过线上心理辅导方式,做好一线战斗员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提高“心理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斗争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