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843U/2021-0004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歇马街道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1-10-21
  • 发布日期
  • 2021-10-21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2021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和报表.pdf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执行政策法规。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讨论决定本街道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上,对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和综合协调,领导街道办事处和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产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是推动经济发展。把经济管理职能从直接抓经济发展转到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着力抓好制定发展规划、健全市场体系、加强产业引导、建设现代农业、培育经济组织、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等工作。

三是搞好社会管理。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和管理工作,组织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依据法律、法规和行政委托授权,组织和监督对违章、违法建筑、违规占用道路、无照经营、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以及其他侵占公共场地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的查处工作。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搞好资源节约,保护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建立重大疫情、灾情等公共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机制,提高公共危机应对能力。创新管理体制和方式,建立政府行政功能与社会自治功能互补、政策管理力量与社会调节力量互动的社会管理网络,不断提高依法管理社会的能力。
     四是强化公共服务。把管理和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将主要精力转移到为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上来。推进农村公共事业发展,加强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健全农村服务体系,为农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政策、科技、信息服务;加快农村科技教育、公共卫生等各项事业发展;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对社区居民群众进行法制和社公德教育,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人口与计划生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促进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五是维护和谐稳定。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养老保险、新型合作医疗、医疗救助、社会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建设,做好特困供养和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搞好城镇社会保障,保证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建设,做好稳定工作,加强各类矛盾纠纷调解,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机构设置

本街道由1个行政单位即歇马街道办事处和6个事业站所即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组成。农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渔业、水利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指导、科普、信息服务、项目管理、灾害防治;承担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病虫害防治和水土保持等服务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识培训、技术推广、检验监测等公共服务职责;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负责农村新经济组织和中介组织的服务;组织开展防汛抗旱等抢险救灾;负责森林资源管理与保护、森林防火与巡山护林、协助做好林权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文化、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协助有关部门加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管理,使之有序发展;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和业余文体骨干队伍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文物保护及旅游资源地开发工作,积极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旅游发展品牌;负责本辖区旅游业发展工作,做好融媒体、舆情管控、广播电视相关工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服务的方针政策;负责下岗、失业、就业困难和劳动年龄内人员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岗位开发等就业创业服务;开展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和服务工作;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和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相关服务;负责审核享受低保待遇人员资格和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发放工作;开展社会救助和城乡医保办理相关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主动服务退役军人;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优抚救济、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等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市政、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任务。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组织开展社区(村)便民利民服务、公益服务,指导社区(村)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社区(村)服务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社区(村)志愿者的管理和培训工作;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承担政府委托的社区(村)事务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务项目;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区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本街道共设置11个办公室,具体包括: 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纪工委、武装部。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均纳入本街道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554.20万元,支出总计6,554.2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85.62万元、下降 28.3%,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滑,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各单位严控财政支出,减少大型项目支出,积极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需求,因此本年度收支较上年有所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118.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17.87万元,下降32.3%,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18.17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436.03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554.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45.81万元,下降23.8%,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滑,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各单位严控财政支出,减少大型项目支出,积极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需求,因此本年度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3,118.07万元,占47.6%;项目支出3,436.13万元,占52.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6.0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554.2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481.84万元,下降27.5%。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滑,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各单位严控财政支出,减少大型项目支出,积极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需求,因此本年度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5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92.78万元,下降21.4%。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71.66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年中上级部门追加困难保障等转移支付。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5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92.78万元,下降21.4%。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道将防疫工作作为重点,开展厉行节约,减少了大型工程建设。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71.66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出困难群众保障等转移支付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4.比较情况。本街道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4.05万元,占2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1.76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按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持防疫工作第一位,保基本保民生,因此较年初预算有所减少。

(2)公共安全支出197.49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91万元,增长38.5%,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本辖区内平安稳定,实行规范化、网格化管理,调整增加预算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43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3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文化、旅游相关宣传费用减少,整体支出有所下降。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25.53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84.06万元,增长35.6%,主要原因是一是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节俭治丧新风尚和绿色殡葬新理念,继续推进街道辖区内文明治丧宣传工作,工作经费增加;二是计划生育费用、高龄老人补贴费用;三是年中调整追加义务兵优待金、优抚对象、农村城市低保及临时救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304.61万元,占5.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57万元,增长119.1%,主要原因是采购防疫物资口罩、消毒酒精,设置防疫卡点等费用。

(6)节能环保支出69.00万元,占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9.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上级补助的无烟环保熏腊肉服务经费及公厕将补资金。

(7)城乡社区支出496.98万元,占8.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7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环境保持较好、基础设施管护到位,管护维修费用有所下降。

(8)农林水支出1,003.58万元,占1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6.65万元,增长52.8%,主要原因是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感,加大了乡村振兴项目投入。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32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支付2019年品牌建设商标奖励金。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9.21万元,占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9.2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支付缙云山仰天窝公路沿线生态修复资金。

(11)住房保障支出131.59万元,占2.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29万元,下降23.4%,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包含市政下沉城管队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年末尚未与城管局结算。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9.86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73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辖区内灾害防治点监管到位,灾害救助支出费用有所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18.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11.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0.58万元,增长1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社会保障费用调标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506.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54.53万元,下降59.8%,主要原因是街道清扫保洁转为环境服务外包,劳务费减少;二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规范办公用品管理,办公费用降低。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436.0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58.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25.10万元,下降83.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本年支出694.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3.02万元,下降39.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政府性基金支出为农村旧房整治改造专项资金及抗疫相关支出,较上年工程方面支出较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街道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4.7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37万元,下降27.1%,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46万元,下降4.3%,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20年度本街道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未安排人员出国出境。

2、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未购置公务车。

3、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7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及市政管理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82万元,下降38.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40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为更好保障单位人员出行顺利,原则上只送不接,同时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4、公务接待费33.9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来访及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55万元,下降18.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6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我街道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街道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7辆;国内公务接待355批次2,853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9.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9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1、本年度本街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7.9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水电费、租赁费、维修(护)费等。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65.55万元,下降63.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格管控资金去向,厉行节约,办公经费有所下降。

2、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2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根据防疫要求,防止人员聚集,本年度所有会议无特殊情况下均采取视频及网络会议等方式进行;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8万元,下降23.4%,主要原因是根据防疫要求,防止人员聚集,本年度所有培训无特殊情况下均采取视频及网络培训等方式进行。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街道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街道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3.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3.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街道一体化综合管理,细化城市管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街道对北碚区歇马街道农荣村仰天窝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项目和歇马街道2020年度农村综合改革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北碚区歇马街道农荣村仰天窝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项目为农村道路改建项目,涉及资金266.07万元,该道路总长1400M,其中A1线路1160M,A2线路145M,A3线路95M,零星路面加宽715平方,以沿现有旧路改建为主,局部优化调整,该项目设计标准参照单车道等外公路,设计速度采用10km/h,路基宽度4M,建设内容:地面基础平整、堡坎修建、地面挖土方、混凝土铺设、排水沟修建、栏杆翻新、绿化等;歇马街道2020年度农村综合改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修建入户便民道11000米、硬化村内道路约2公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栽种李子树50亩、收运农村垃圾等,涉及资金250.594万元;两个项目均通过对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包括对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以及项目资金管理情况的分析,重点关注付款时间是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进度支付;同时对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分析,包括对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分析,重点关注项目成果、项目完成情况等是否与合同约定相符;最后再进行对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及可持续影响方面进行分析,客观对服务项目做出评价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北碚区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单位(公章):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项目名称

北碚区歇马街道农荣村仰天窝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项目

自评总分(分)

90.4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
及电话

杜晓劼13308371226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 (B )

执行率 (B/A  ,%)

年度总金额

266.07万元

74.42万元

0.28

其中:上级资金

266.07万元

74.42万元

0.28

区级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度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本项目为农村道路改建项目,涉及道路总长1400M,其中A1线路1160M,A2线路145M,A3线路95M,零星路面加宽715平方,以沿现有旧路改建为主,局部优化调整。本项目设计标准参照单车道等外公路,设计速度采用10km/h,路基宽度4M,建设内容:地面基础平整、堡坎修建、地面挖土方、混凝土铺设、排水沟修建、栏杆翻新、绿化等

道路完成1400M,零星路面加宽715平方,地面基础平整、堡坎修建、地面挖土方、混凝土铺设、排水沟修建、栏杆翻新、绿化等如期完工,同时新增条石挡墙和混凝土路面加宽工程内容。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指标权重
(分)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

指标得分
(分)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目标偏离较多的原因说明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公路长度

定量指标

1400M

15

1400M

100%

15.00


路面宽度

平方米

定量指标

715平方

8

≤715平方

100%

8.00


质量指标

国家公路标准


定性指标


10


100%

10.00











时效指标

工期

定量指标

6个月

10

≤6个月

100%

10.00


成本指标

工程进度款

万元

定量指标

266.07

10

74.42万元

28%

2.80

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分三次支付工程款:完工30%时,付款30%,完工验收后支付至80%,结算审计后,付款至结算金额的97%,留存3%作为质保金。该工程完工时为年终决算时间,财政账务系统关闭,未及时拨付第二次工程款,在2021年开年已支付第二次工程款。

绩效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农民增收


定性指标


7

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80%

5.60


社会效益

基础设施


定性指标


10

修建好交通道路,方便了群众出行,活跃了农村人口、物资和信息的流动,助推了乡村振兴

100%

10.00


生态效益

缙云山生态环境方面


定性指标


10

在缙云山综合整治的大框架下不仅拆除违建,更是靓化了沿线环境,保护了生态红线。

100%

10.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生态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方面


定性指标


10

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道路通畅,大批游客前往缙云山自然保护区景区享受自然风光,带动了乡村旅游、增加了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100%

10.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方面


定性指标


10.00

居家环境改善,便于出行,游客增加,生态旅游发展良好,群众收入增加,对此项目非常满意。

0.90

9.00


合计

100

90.40













北碚区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单位(公章):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项目名称

歇马街道2020年度农村综合改革项目

自评总分(分)

97.3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及电话

杨亚   68341221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A)

全年执行数                                       (B )

执行率
(B/A  ,  %)

年度总金额

250.594万元

224.594万元

0.90

其中:上级资金

250.594万元

224.594万元

0.90

区级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度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我街道农村综合改革转移资金主要建设内容为硬化村内道路约2公里、建设入户便道11000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栽种李子树50亩、生活垃圾收运等

修建入户便民道11000米、硬化村内道路约2公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栽种李子树50亩、收运农村垃圾,目前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指标权重
(分)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

指标得分
(分)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目标偏离较多的原因说明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入户便道长度

定量指标

11000M

15

11000M

100%

15.00


硬化道路

定量指标

2公里

8

2公里

100%

8.00


质量指标

国家标准


定性指标


10


100%

10.00











时效指标

工期

定量指标

6个月

10

≤6个月

100%

10.00


成本指标

工程进度款

万元

定量指标

250.594元

10

224.594万元

90%

9.00

一事一议资金结余16万元,因为项目未审计,目前还未支付,预计2021年5月之前支付完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余10万元,待上级部门验收合格后支付

绩效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推动农村产业发展


定性指标


7

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90%

6.30


社会效益

改善项目村基础设施条件


定性指标


10

修建好交通道路,方便了群众出行,活跃了农村人口、物资和信息的流动,助推了乡村振兴

100%

10.00


生态效益

改善村容村貌


定性指标


10

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出行更加便捷,改善了村容村貌

100%

10.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改善人居环境


定性指标


10

建立公益事业滚动项目库,积极发展农村公益事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100%

10.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方面


定性指标


10.00

切实解决了农民出行难、居住环境差等问题,干部、群众都拍手称赞

0.90

9.00


合计

100

97.30

2.绩效自评报告

本年度本街道无绩效自评报告。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本街道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邮箱:bbxmz123@163.com

联系方式:023-682469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