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843U/2021-00034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歇马街道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1-04-02
  • 发布日期
  • 2021-04-02
  • 有效性
  • 有效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歇马街道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重要部署和会议精神。

2、负责制定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领导街道和村(社区)的全面经济工作。

3、加强辖区平安稳定工作,及时向上级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处理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组建应急队伍,开展治安保卫、人民调解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服务。

4、保障社会民生,加强对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5、抓好辖区内城市建设,城管执法等市政工作;开展环境保护、文化、卫生等各项工作。

6、开展拥军优属,做好退伍军人管理和兵役工作。

7、加强民营经济发展,做好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综合改革,做好一事一议等农村工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构成

歇马街道办事处内设8个机构处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事业站所6个,即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下辖10个社区、59个居民小组;10个行政村、197个村民小组。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367.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67.2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2020年无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367.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973.3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预算114.5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94.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543.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05.5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817.23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569.0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85.95万元,预备费支出预算1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无增加。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67.2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67.2万元,比2020年减少3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5.09万元,比2020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要用于保障歇马街道办事处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192.12万元,比2020年减少305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得到控制,减少了疫情防控支出、社会稳定,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感提高,减少公共安全支出、避免人群聚集,持续防疫,减少群众文化大型演出活动支出等,主要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补贴、武装工作、发展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保障辖区环境清洁卫生、做好治安巡逻、应急灾害防治以及市政建设等重点工作。

北碚区歇马街道办事处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比2020年减少10.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比2020年减少6.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接待用餐;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比2020年减少3.58万元,主要原因是节能节约,统筹使用公务用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86万元,比上年增加61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了下沉城管执法人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因财力有限,暂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367.2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方式:  (李俊霖,电话:023-68341221)


附件2-6
歇马街道部门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367.2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973.39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公共安全支出 114.5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4.49
事业收入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43.01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
卫生健康支出 105.53
其他收入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 2.00


城乡社区支出 817.23


农林水支出 569.03


住房保障支出 85.95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52.00


其他支出 10.00
本年收入合计 4,367.21 本年支出合计 4,367.21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 4,367.21 支出总计 4,36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