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关于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落实“3+1”安全 监管机制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843U/2022-00034
  • 发文字号
  • 歇马工委〔2022〕17 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歇马街道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2-02-11
  • 发布日期
  • 2022-02-15
  • 有效性
  • 有效

关于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落实“3+1”安全 监管机制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辖区各有关单位:

根据区委常委会议部署,按照《重庆市北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落实“3+1”安全监管机制的通知》(北碚安委办发202184)要求,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街道全面落实常态研判+‘三单督办”“全面排查+有奖举报”“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和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的“3+1”安全监管机制。工作要求如下:

一、常态研判+“三单督办

按照街道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再巩固再提升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形成重大风险台帐,对确定的重大风险点,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及责任科室、管控措施、应急处置方案。由应急办归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在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基础上,由办事处主任签发,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交办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督促整改落实。街道无法解决的,及时报送区安委办统筹协调解决。

二、全面排查+有奖举报

按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各科室、各村(社区)要对本地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帐,重点行业领域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并挂牌公示;企业要严格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分级分类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做到一般隐患即查即改,重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同时,要大力宣传《重庆市北碚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北碚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北碚应急发202122)和“12350”举报热线,畅通举报渠道、严格保密制度、鼓励和引导群众举报各类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

三、明查暗访+现场督办

建立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工作机制,落实专班、明确责任,成立明查暗访工作组,持续深入开展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并将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隐患定期在街道党工委会上进行曝光警示,督办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部门),督促限时办结。同时,对于存在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督促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部门)尽快完成。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及时、依法查处或隐患整改不到位等严重不履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四、强化安全监管执法

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要加强执法业务能力学习,提高执法素质、提升执法强度和执法质量,确保查得出问题隐患、开得了执法文书、落实得好问题整改。要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该查的企业、该查的区域、该查的部位、该查的内容检查到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按照五定原则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